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15.jpg
[中央文明办关于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 [“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网络视频] [习近平致信祝贺《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林州市

林州市积极开展“绿色出行周”主题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9-1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倡导绿色生活、健康生活,积极传播低碳环保理念,在全社会营造绿色出行的良好氛围,林州市积极开展“绿色出行周”主题活动,呼吁大家自觉遵循“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倡议,关注低碳生活,参与低碳经济,共建绿色林州。

“绿色出行周”主题活动

  组织部开展“绿色出行 人人参与”活动

  为进一步倡导绿色出行、健康生活的理念,动员广大市民积极支持绿色出行举措。根据市文明办的有关要求,林州市委组织部积极配合,率先行动,于9月11日至17日开展了“绿色出行周”活动。

  争做绿色出行的宣传者。通过向广大市民朋友讲解绿色出行知识、发放绿色出行倡议书,倡议朋友们优选公交、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上下班;倡导家长优选公共交通接送上下学;倡导中小学生采用步行、骑行、乘坐公交方式出行。

  争做绿色出行的倡导者。倡议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争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积极参与“绿色出行”活动,秉承“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倡导1公里内步行,5公里内骑车,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让我们共同体验清洁、畅通、高效、健康的城市生活。出行中,人让人、车让人、车让车,让出一份公德和文明。

供水站开展“快乐健步走”活动

  供水站开展“快乐健步走”活动

  为倡导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提高职工的健康素质与文明素质,12日上午,林州市供水站按照市文明办的统一部署,开展了以“低碳环保,绿色出行”为主题的“快乐健步走”活动。

  8点30分,职工们准时在红旗渠大道863科技园集合,在简短的动员之后,大家沿健康步道西行,一路上有说有笑,既锻炼了身体,又彼此增进了了解。活动中,大家没有忘记志愿者的身份,沿途捡拾垃圾,整齐摆放随意乱停的自行车、电动车,为外地游客指路。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将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传达出去。

  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充分展现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达到了煅炼身体的目的,更让职工在运动中感悟大自然的美丽、“世界人文山水城市”的魅力和环保工作的重要意义,感悟大自然与人的关系,激发大家积极参加环保行动,爱惜花草树木,保护生态,营造美丽生态家园的良好氛围。

  为使这一活动深入持久开展,我站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倡导职工们优选公交、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上下班;并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公众微博、宣传栏等进行广泛传播绿色出行理念,动员更多职工及其家属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来。

住建局开展“绿色出行周”活动

  住建局开展“绿色出行周”活动

  为进一步倡导绿色出行理念,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支持绿色出行举措,培养绿色出行习惯。市住建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绿色出行周”活动,时间为9月11日至9月17日。

  活动周内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应当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先行者。通过各种形式向身边人宣传“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意义和方式方法,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倡议全体干部职工秉承“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倡导1公里内步行、5公里内骑车,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轻交通拥堵,减少废气污染。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志愿引导活动,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宣传交通法规,营造低碳、清洁、畅通、高效的城市环境。

阜民中学开展“绿色出行周”倡导活动

  阜民中学开展“绿色出行周”倡导活动

  一、利用本周一升旗仪式,学校团委书记李志高老师向全体师生介绍了绿色出行的意义及学校关于尽可能采取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等方式上下学的倡议。

  二、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平台和班级微信群,向家长朋友和社会各界宣传“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呼吁大家自觉遵循“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倡议。

  三、学校的志愿者利用放学后空闲时间走上街头,为市民朋友发放“绿色出行周”活动倡议书,动员广大市民积极支持绿色出行举措,鼓励市民选择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等高效率、低能耗、低成本交通方式,培养绿色出行习惯。

市直第九小学开展“绿色出行周”活动

  市直第九小学开展“绿色出行周”活动

  安阳林州市市直第九小学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制定了《市直九小绿色出行周》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了“绿色出行”主题队会、班会,要求各年级部、各教师要在出行周期间,围绕活动主题。通过微信、网站等公众宣传平台推送“绿色出行周”活动信息,坚持“小手拉大手 绿色出行一起走”,号召所有教师、家长、学生绿色出行,组织开展健步走、骑行等多种文体活动,大力宣传绿色交通理念,培养绿色出行习惯,以实际行动使绿色出行成为一种社会时尚。

市直第六小学开展“绿色出行周”活动

  市直第六小学开展“绿色出行周”活动

  9月11日上午的升旗仪式上,安阳林州市市直第六小学大队部向全体学生发出“绿色出行”的倡议,倡导学生乘坐公交车、步行等方式上学,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倡导家长优选公共交通接送学生上下学。9月11日上午11:20,在家长接孩子放学人流高峰时,安阳林州市市直第六小学校志愿者们走向街头向过往的行人发放《“绿色出行周”活动倡议书》,积极宣传绿色出行的好处,提高人们绿色出行的意识。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