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27224756.png
[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新冠肺炎疫] [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安阳市殷都区应急管理局:观察点里织牢“安全网”
来源:    发布于:(2020-02-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听党指挥,我们应急人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作为安阳市殷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安阳市殷都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国强一直这样说。

  

  2月7日下午,殷都区需要成立3所区级集中医学观察点,主要任务是接收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密切或间接接触者,对其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张国强临危受命,挺身而出,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担任电业宾馆医学观察点工作组组长,带领该局10名共产党员与区团委、公安、卫生等部门人员迅速入驻开展工作。从接到组建指令开始,张国强以身作则、靠前指挥、通宵达旦、连夜奋战,率队展开了一场与疫情的赛跑。

  租用宾馆的价格没有谈拢,房间打扫与消毒没有进行,组员有待确定,一日三餐保障有待协调,必备医疗物资没有到位……一系列问题在他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面前,都被一一化解。

  电业宾馆医学观察点在张国强的带领下,打出了“组合拳”,开出了“爱心处方”。张国强首先明确相关职责,设后勤保障组、卫生防疫组、安全保卫组三个工作小组,按功能将宾馆分为清洁区、缓冲区、半污染区和污染区。工作组出台制度,规范程序,制定了食谱,组建“隔离不隔爱家庭服务群”,加强沟通互动,还发布了《致被观察朋友的一封信》。同时,他们邀请心理疏导师,提供心理咨询、疏导服务。通过这些措施,让被隔离人感受到党对他们切身的关心关怀,让他们可以在最轻松的状态下,扫除疫情带来的阴霾,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配合观察,早日解除隔离。

  截至目前,电业宾馆医学观察点共接收隔离观察人员45人。其中,解除隔离观察人员43人,正在接受隔离观察人员2人,被隔离观察对象情绪稳定,工作人员身体健康,隔离观察工作运行平稳有序,为疫情防控工作织牢了“安全网”。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