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304175844.png
[【文明网评】在抗疫战场谱写青春之歌]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分析新] [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安阳高新区:党建引领 统筹兼顾 打好企业复工复产“组合拳”
来源:    发布于:(2020-02-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企业复工需要的口罩已协调好,周一就能到。”2月21日上午,在河南利华制药有限公司,配戴党员先锋队袖标的孙国彦正在和企业负责人交流。孙国彦是安阳高新区安全生产监督局局长,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领几名同志下沉到利华制药公司,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一对一”服务。

  

  

  同一天下午,在位于安阳市长江大道西段的西安中车永电有限公司,一个小型的现场会正在这里召开。“查阅资料前后,勤洗手勤消毒”“工作中避免近距离面对面交流”……随处可见的红色“小贴士”吸引着参会人员的目光。在安阳高新区财政局副局长唐炳洲带领的党员先锋队帮助下,西安中车公司在方案制定、防控措施、应急预案等各个方面更加科学、严谨、规范,成为安阳高新区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标杆。

  如何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安阳高新区党工委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确保不发生疫情风险”为高压线,以“强化服务、有序开工”为着力点,打好“党建+防疫+复工复产组合拳”。

  

  防控为先  有序推进

  为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安全复工,高新区党工委先后下发了《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实施方案》《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指导手册》《致全区各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等,对企业开展精准防控、有序复工复产提出具体要求,并将企业疫情防控和社区疫情防控紧密结合,统筹管控。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带队现场办公,每天对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调度。坚持分类指导,有序推进,严格履行备案手续,对满足复工条件的企业实行“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天核查、当天备案”制度。

  

  四位一体 合力帮扶

  开工在即,企业对复工后的防控管理心怀忐忑。为强化复工期间疫情防控管理,安阳高新区机关党委牵头,联合税务、街道、企业等党组织四方同时发力,成立24支党员先锋队,实行点对点指导、一对一服务。机关党委召开誓师大会,28名正科级干部联名请战,与企业职工并肩战斗。税务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引导纳税人线上办理业务,深入企业宣传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街道党工委安排专人下沉企业,协助企业开展员工排查登记、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企业党委积极发挥企业党组织作用,号召企业党员骨干带领群众支援业务和生产,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

  

  一企一策  精准发力

  企业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也各不相同,有的口罩紧缺、求购无门;有的人手短缺、员工难觅……高新区党工委紧急下达首批10000只口罩帮扶计划,安排人力市场抓紧组织生产工人,有效解决了企业复工面临的主要难题。与此同时,各先锋队也各显身手,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下沉到方快锅炉公司的经济发展局干部李艳芳,邀请疾控中心的专家为企业负责人“量身定做”开展专项培训。在锦华中水公司服务的建管处干部杨军,得知该公司要派工人到外地施工,主动协调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帮助工人办理“健康申报证明”。对于党员干部面对面支持复工复产,立旺公司法人代表罗耀辉赞不绝口:“作为企业家,我们更应该回报社会,共克时艰。”他当即决定再捐赠两台超声波系统雾化器防疫设备。

  靠前工作  担当作为

  各企业党组织积极发挥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引导广大职工全力推动生产经营。安阳锻压公司党委在企业复工复产前就成立“党员突击队”,以部门、车间为单位,迅速掌握员工基本情况,实行动态监测,为企业如期复工做好前期准备。中航御铭公司党支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四微”宣传,即通过微信、QQ或钉钉,定期开展政策微传达、疫情微播报、防控微推送、服务微分享,让每位员工及时知晓疫情防控工作。各企业党员积极奋战在生产一线,带头防控疫情、带头自我防护、带头排查隐患、带头宣传引导,在工作岗位上践行初心和使命。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在这个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安阳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正全力以赴做好企业疫情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让党旗在经济发展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