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07091152.png
[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摆在第一位,习近平这样指挥战“疫”]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深山沟里党旗红
来源:映象网    发布于:(2020-02-0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月6日上午9时,疫情防控值班的第十二天,天寒地冻,飘着小雪。林州市临淇镇白泉村党支部书记张百顺和村里的年轻人又值了一个通宵夜班。

  “你们吃过早饭了吗?”

  “没呢?”

  “那你们早上吃什么?”

  “今天早上正好没水了,一会儿我们去山上弄点水煮方便面吃。”

  “那我让闺女给你们送一壶开水吧!”

  这是张百顺和妻子的对话。

  

  半个多小时以后,百顺10岁的女儿张妍和亲戚家的两个孩子步行2里路送来了开水。“爸爸,你们吃饭吧!我们帮你们扫雪。”懂事的女儿说道,百顺的心里一暖。

  一会儿,热腾腾的泡面好了。“冻了一夜,终于可以暖和暖和了。”大家一边吃面,一边说笑着,三个孩子则忙着扫雪,这个小小的卡点热闹起来。

  

  没水没电,睡的地方是用木棍和塑料布搭起的窝棚,里面放着一张简易床一条被子,一个用钢筋焊接的简易架子上放着一只电饭锅内胆,算是做饭的家伙什儿,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党员先锋岗”的红色标语分外醒目,七八位活力十足的年轻人正在执勤,这就是白泉村疫情防控卡点。

  白泉村共有8个自然村,为了做好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卡点必须设在通往第一个自然村的路口。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距离最近的村也有1000多米,由于位于山区,架设临时线路困难重重。村里几个年轻人说,咱们人多又年轻,轮换着凑合几天就行了。就这样,大家克服最艰苦的条件,坚守在岗位上。

  

  “白泉卡点是一个没水没电没房的三无卡点,他们在这样的条件下还坚守岗位,真不容易。我看着都得掉眼泪。”相邻的占元村支书孙美荣感动地说。

  “这不算什么事儿,当兵还能怕吃苦吗!”说话的是24岁的徐小军,在山西临汾武警支队服役,过年回来过探亲假,结果他硬生生把探亲假变成了值班假。

  嘴里吃着方便面,手里拿着水杯,面前一包花生米,一瓶辣椒酱。2月1日晚,白泉村党员张军丽的这张照片感动临淇无数人。说起这件事,张军丽笑着说:“咱从小在山里长大,又是党员,为了俺村的平安,这点苦不算啥?”最艰苦的条件,最默默的付出,最执着的坚守,这就是我们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了解到白泉村卡点的这一情况后,2月3日晚,临淇镇政府工作人员带着方便面、火腿肠、消毒液、口罩等物品,来到卡点慰问,并为他们每人倒上一杯热腾腾的中草药汤剂,增强大家的免疫力,嘱咐他们注意保暖,保重身体。

  在镇政府的支持帮助下,2月8日,白泉卡点通电。

  

  百顺在朋友圈里为身边的同伴加油鼓劲:“这个地方也许每天没车和行人路过,但我们坚决不能离开,必须坚守!记住,翻过这座山就是我们的家!这里很冷很冷,每当有车路过照亮你们的时候,你们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山沟里,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哗哗作响。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