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30.jpg
[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 向国旗敬礼] [习近平就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作出] [刘奇葆在“十月革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交通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9-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市委老干部局持续深入开展“文明交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市委老干部局持续深入开展“文明交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市委老干部局持续深入开展“文明交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市委老干部局持续深入开展“文明交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市文明办《关于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的活动安排,市委老干部局常青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号召,持续深入开展“文明交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从2017年9月14日至9月30日,市委老干部局常青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风雨无阻,任劳任怨,坚守在文明大道与朝霞路交叉口路段,协助指挥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对过马路的儿童、老人、残疾人进行帮助,积极传播安全出行交通常识,倡导大家绿色出行。

  朝霞路与文明大道交叉口路段临近八中,是重要的交通路口,人流、车流都很多,而且路口很少有交警指挥,的确也给志愿者们开展活动造成了较大压力。

  在开展服务过程中,也遇到过不理解,志愿者们总是能够耐心的说服教育;对于出行问路的群众,志愿者们总是热情的讲明出行路线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对于影响交通的垃圾、积水、落叶,志愿者们能够主动前去清理;对于酷日和狂雨,志愿者们更是能够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因为他们知道,越是恶劣天气,越需要有人让交通秩序更顺畅。

  交通安全,来自于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构建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最重要的是让文明出行意识成为市民的一种习惯。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努力感染每一个经过的交通参与者,让文明出行、绿色出行成为一种习惯,成为生活常态,让“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意识扎根于每个人内心深处,让精神文明之花盛开在每个公民的心田,这就是常青志愿服务队克服困难持续开展文明交通活动的力量源泉,愿我们的行动能够让安阳更加文明,让我们的行为能够换来安阳更加阳光的明天。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