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争做出彩安阳人丨杨胜江:奉献青春创造价值 扎根一线续写光华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0-08-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原标题:奉献青春创造价值 扎根一线续写光华 

  ——记安阳华润燃气管网运行部运行工杨胜江 

  杨胜江正在检查压力变送器数据是否异常 

  8月7日,记者来到安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阳华润燃气)管网运行部辛店门站,一提起运行工杨胜江,大家无不伸出大拇指夸赞:“这小伙儿,能干!”自2006年退伍转业到安阳华润燃气,他和许多青年一样,怀揣青春梦想,抱着一腔热情,扎根一线,一干就是14个春秋,同时也见证了安阳华润燃气的光辉发展历程。

  杨胜江勤学习、好钻研、肯吃苦,从“零基础”的退伍兵到经验丰富的优秀技术人才,他一步一个脚印,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华丽转身。

  追梦人 扎根一线献青春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行行都出状元。从参加工作之初,杨胜江就一直在以这个标准来勉励自己务实工作。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在平凡岗位上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确保班组安全生产“零事故”,带领班组成员完成各类安全生产和设备维护保养任务,时时刻刻体现对本职工作执着追求和爱岗敬业精神。杨胜江在工作上细致入微,设备维修完成后,都要逐台认真检查一遍,每年经他维修保养的各类设备有150余台次,从未出现过质量问题。在他的带领下从未发生过一次因维修设备不及时影响生产的事件,也未出现过一次因维修设备标准低出现损坏的事故。

  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杨胜江还承担起了安阳华润燃气所有场站运行工的业务技能培训工作,每年对员工进行各类专业技能培训190余人次,带领队员在河南省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通过不断培训充实了各县域公司的运行工队伍技能水平,为公司的发展壮大和安全稳定供气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挑重担 忠诚担当结硕果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奉献,多年来,杨胜江一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以一份坚守奉献着青春,以对企业的忠诚挥洒着热血。

  伴随着公司快速发展和响应国家“气代煤”的号召,辛店门站作为我市燃气供应的门站,原有设备接供气能力已不能够满足日均150万立方的供气要求。2017年11月,在冬季供气高峰来临之前,根据输气需求,公司决定对辛店门站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开始改造后,为保证工程顺利进行,并确保全市生产生活用气不停供,杨胜江放弃了所有休息时间,常住站区,加班加点配合公司相关部门做好改造施工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管线改造、员工培训等工作也同时进行,为站区改造赢得了时间。在设备改造过程中,他连续两天不停地调压测试,终于在供气高峰来临之际将设备位置固定好并调试到位,保障了设备安全平稳运行,满足了当年日均150万立方的供气需求。

  工作中的杨胜江致力于岗位技能的潜心钻研,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掌握了各类调压设备的操作与维修技能,他多次代表公司参加安阳市和河南省的技能大赛,取得河南省技能大赛第二名,并代表河南省代表队参加全国技能大赛,获得全国管网运行工“优秀选手”称号。今年,杨胜江荣获我市“五一”劳动奖章。这些荣誉的背后凝聚了他很多的心血和付出。“成绩代表过去,一切从零开始,以继续努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智能化建设做好本职工作。”面对荣誉,杨胜江轻描淡写地说。

  善钻研 不等不靠勇拼搏 

  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辛店门站使用农网电,经常停电,杨胜江在工作中发现燃气发动机线路很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容易诱发事故,严重影响安全生产。为彻底解决这一隐患,他花费了大量时间对各条线路进行了重新改造,使每条线路规范有序,排除了安全隐患,实现了自动化停供电。

  冬季供气由于压差大、天气寒冷,辛店门站两路调压器经常出现冰堵情况,整个工艺管道都被厚厚冰霜包裹,严重影响安全生产。为确保冬季安全供气,杨胜江将技术与实践相结合,自主创新研发出锅炉气体加热器,有效地解决了冰堵难题,确保安全平稳供气。新增燃气锅炉在运行中经常出现故障,由于路途较远,厂家往往维修不及时。为保证锅炉正常运行,杨胜江利用业余时间,通过查找资料、询问专家等措施,逐步掌握了该设备的操作、维修技能,并对全站人员进行系统培训,达到人人会操作、会使用、会维护,整个冬季没有出现一起停炉事故。

  杨胜江还参与了辛店门站过滤分离系统改造、次高压调压系统改造等新改扩项目创新工作,为公司节约了大量的生产成本,也为公司安全生产解决了实际问题。随着设备的现代化和智能化程度不断提升,他积极参与到站区自动化建设中,设计了远程可视化监控报警系统,提升了场站安全运营的质量标准化水平,对公司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理想信念是原生动力,职责使命是意志盔甲。没有小岗位,只有大事业,我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当中要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递正能量。以积水成渊的韧劲、逆水行舟的闯劲、滴水穿石的钻劲扎根一线,奉献青春创造价值,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红色央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杨胜江说。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