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730171520.png
[习近平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 [习近平给“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成员代] [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新党的理论宣传]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李公乐:切实增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责任感 带着感情处理好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
来源:安阳网    发布于:(2020-07-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原标题:李公乐在接访时强调 

  切实增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责任感 带着感情处理好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 

  7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公乐来到市信访局接访室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心贴心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近4个小时的接访中,李公乐先后接待了7批次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棚户区改造、工伤认定、身份待遇、不动产证办理、土地赔偿等问题。他认真倾听每一位来访群众的诉求,并围绕群众反映的情况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向群众解释政策、说明情况,对事实清楚的,责成有关部门限时解决;对一时未能解决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迅速调查事情缘由,明确时间节点,依据法律法规,尽快拿出可行的解决方案,尽早给群众一个答复。

  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棚户区改造问题,李公乐听得认真、问得仔细,详细了解群众反映棚户区改造事宜的来龙去脉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多次电话连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分析研究解决办法,现场解释相关政策,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及时跟踪调度,认真抓好办理,确保问题化解到位。看到李公乐对自己反映的问题如此重视,现场办公研究了一个多小时,上访群众很感动,连声说:“没想到李书记对老百姓反映的问题这么上心、这么认真。”最终,群众满意地离去。

  正在接访时,来自天骄华府小区的4位群众代表手捧写有“为民排忧人民公仆”字样的大红锦旗走进接待室,非要请李公乐收下。群众代表程新军激动地对李公乐说:“去年7月2日,您在这里接待了我们几个。在您亲自协调督促下,现在我们小区全体业主的不动产证一户不漏都办下来了,大家都很高兴。听说您今天又来接访,全体业主委托我们一定要给您送面锦旗,表达大家的感激之情!”“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其实,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我们的工作做得还不及时、做得还不到位,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李公乐认真地说。

  李公乐在接访中指出,信访工作就是群众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大局稳定。做好信访工作是每一位领导干部的责任,做好信访工作的关键是解决问题。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切实增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责任感,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耐心细致做好工作,带着感情处理好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坚决依法处置,坚持分级分类施策,深入研究每一起信访案件,认真梳理细化工作方案,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妥善处理,努力给群众一个答复。要不断加大信访案件督查督办力度,加快处理信访案件,通过接访消除积怨、化解矛盾、促进和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微信图片_20200612150619.jpg

8-1.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