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24193426.png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新冠肺炎疫] [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 [习近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卢刚:初心如磐勇担责 越是艰难越向前
来源:    发布于:(2020-02-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020年的春节,被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万家团聚的祥和氛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部队转业的公安民警,林州市公安局桂林派出所民警卢刚奋战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诠释了初心不变、斗志不减、作风不散、标准不降的军人作风,诠释了“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最美逆行”,以当代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篇章。

  

  请战,我是共产党员!

  疫情的肆虐蔓延,让刚刚交班的卢刚又进入了新的战“疫”。大年初一晚上,接到市局“取消一切请休假,立即返岗”的命令后,卢刚迅速到岗到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战“疫”,他郑重宣誓:“疫情在前,警察不退。”他勇担使命,一份请战书、一枚鲜红的指印就是一份责任与担当,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和退伍老兵的底色和信念。

  奉献,军人和警察的本色!

  进入战时状态后,卢刚第一时间赶往林州市桂林镇小店村、桃科村、南马巷村设点设卡,进行宣传、监测工作,做好第一时间的防控工作。他以身作则,不怕危险,勇于担当,哪里有危险,他就出现在哪里,在疫情防控期间,与镇政府工作人员、卫生院医务人员、村干部进村入户,分别对29名武汉返乡人员进行走访排查。他不畏严寒,不惧疫情,24小时坚守在值守岗位,对进出桂林镇辖区的车辆、人员进行逐车、逐人登记,监测体温,进一步强化查控、堵塞漏洞,为疫情防控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坚守,就是使命与担当!

  从除夕到现在,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卢刚坚持强化巡逻防控工作,深入辖区进行宣传发动,摸排查控,登记返乡人员,组织健康监测,根据市公安局、卫健委等多部门推送的信息进行登记、核查、走访、落实、排查、规整,一份看似简单的名单,却时常要加班加点忙碌到凌晨。这不仅仅是一份人员排查名单,而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一份对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守护和承诺!

  

  维稳,也是战“疫”

  正值春节,也是桂林镇返乡务工人员走亲访友、朋友聚会的高峰期,为了防止人员聚集,亲戚朋友聚会,相互交叉感染,卢刚带队开展街面巡逻,截至目前,巡逻120余次,有效将群众聚会的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疫情防控期间,卢刚亲自走村入户,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0余起,受理行政案件16起,治安处罚21人次,确保了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

  面对疫情,他坚持做好日常接处警、办理案件、街面巡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维稳工作,充分表现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为了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与健康,维护社会的稳定与秩序,做一名无畏的“逆行者”和坚定的守护者!

  “若有战,召必回。”这句铿锵话语,是卢刚作为一名一线民警的使命和担当所在。在这场和平年代的抗“疫”之战中,卢刚把根牢牢地扎在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第一线,不畏惧、不退缩,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无愧自我初心。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