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W020161115287971466324.jpg
[平总书记关于互联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综述]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信事业发展纪实:党] [刘奇葆:坚定理想信念是开展党内政治生活]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好人365:且以情深共四季 初心不变志不移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1-1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好人365》专栏历经两轮四季,仍旧在虔诚地前行中。在这四季之中,它秉承最初志向,为我们每天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感人故事;在流转的岁月中,它传递爱和光明,为我们的人生道路指出了一条向上的路。“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每天好人365的陪伴成了春天里抽发的绿芽、夏天里送风的河堤、秋天里垂头的谷子以及冬天里窗口映射的阳光。

  《好人365》每天带来春天般的温暖,在寒冷过来,为我们带来春的生机与希望。它像母亲、像长辈,用自己的言行去教导我们、指引我们,它温暖如阳光,亲切如故人,在内心中萌动出希望的新芽,看到了生命的曙光。“天使妈妈”王芳,一个温柔的母亲,让6000多名脑瘫儿童尽享阳光,她的爱不正如春天般的微风一样抚摸了我们伤痛的心灵吗?她的情不正如春风一样让大地换了新装?

  《好人365》每天带来夏日般的热情,在骄阳似火的日子里,让我们看到了火热的青春与汗水交织的拼搏。梦想的迸发、理想的追求……他们将青春献给了平凡的岗位,他们将才能献给了锤炼的技能,他们将智慧献给了人类伟大的事业。身为平凡人,他们用不凡的意志让我们看到了火热的人生,“轮椅女孩”李玉洁,用两个手指“戳”出励志人生,让“梦想在110厘米之上”,她不正是用生命为我们展示了青春的热情?她不正是用青春为我们展示了生命的搏动?

  《好人365》每天带来秋天般的充实,在秋风送爽的日子里,让我们收获了感动与爱。用责任心去爱岗敬业,用热心去助人为乐,用果敢去见义勇为,用孝心去孝老爱亲。有着“我言秋日胜春朝”的志向,有着“一番洗清秋”的情怀,让人生的余热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发挥更大的作用,用尽全身心去绽开、结果、耕种这个季节。“抗战老兵”刘福昌就是这样默默奉献,像沉沉的谷穗一样,坚守烈士陵墓45载,把生命的青春和余热给了承诺和信仰。

  《好人365》每天带来冬日般的阳光,在冰冷刺骨的时候透过一股暖风,让整个身心如沐春风。每个人的人生正如凌寒的冬季,它残酷、冰冷甚至凌厉,但是好人们的德行正如冬日阳光照耀在我们的生命里,这些身边人用他们的心温暖了我们冰冻的心,这些身边事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在度过冬日时指出了我们的出路和未来。身为一名教师,我们就应该做好教书育人;身为一名医生,我们就应该做好救死扶伤;身为一名司机,我们就应该保证乘客安全;身为一个人,我们就应该有人的情怀和爱。每个人各司其职,做好自己的本分,释放爱心,这个冬天就会有阳光陪伴。

  《好人365》每天都给我们带来惊喜与感动,在流转的岁月中,愿这些人、这些事以及这种精神能历久弥坚,成为你我他前行中的一阵清风、一缕阳光、一声号角、一个坚定的方向。如有岁月可回首,愿与好人相伴左右!(张嘉轩)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