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30.jpg
[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 向国旗敬礼] [习近平就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作出] [刘奇葆在“十月革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节

内黄县地税局开展“迎中秋、诵经典”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9-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职工胡灿英讲述中秋节经典故事

职工贾红涛朗诵诗词《水调歌头》

职工李萌朗诵诗歌《八月十五夜桃源玩月》

副局长姜志敏进行活动点评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大家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内黄县地税局于9月29日下午开展了“迎中秋、诵经典”诗文诵读活动,共计23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诵读活动共分为三个板块:一是与中秋节紧密联系的诗词;二是中国古代和近现代经典文献中与中秋有关的名家名篇;三是歌颂团圆和谐,赞美家和万事兴的自创诗歌。大家一起分享了中秋节的历史渊源、祭月、赏月等民俗习惯,并通过满怀深情的朗诵为大家送上了一道节日大餐。其中,职工贾红涛朗诵诗词《水调歌头》大气磅礴,淋漓尽致的展现了诗词意境的豪放阔大,诗人情怀的乐观旷达,给现场同志们带来了健康的美学享受,将诵读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诵读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在这次“迎中秋、诵经典”诗文诵读活动中,不仅领略了中秋月圆之夜皓月当空、美人千里、孤高旷远的境界和月的阴晴圆缺中渗透的哲学道理,也让大家对中秋这个万家团圆的节日有了重新的认识。

  活动最后,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志敏嘱托大家在节日期间记得陪老人吃饭赏月,祝福大家中秋佳节阖家团圆。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地税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洗礼,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