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提升人居环境 阻断疫情传播
来源:安阳网    发布于:(2020-02-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月14日,石盘屯乡赵固村村民王海英正在自家庭院消毒,她的婆婆在身后打扫院内卫生。这是石盘屯乡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后,全乡各村居民家里最常见的景象。

  为了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石盘屯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行动中。“我们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全部在家的机会,通过宣传车、大喇叭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引导村民对房前屋后、厕所等进行大扫除、大清理,全方位消毒,不让新型冠状病毒有藏身之地,同时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全、整洁的居住环境。”该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李国禄说。

  赵固村保洁员李合朝负责村里街道上的卫生。“村里环境好一点,大家看着心情好,也能防止疫情传播。现在大家的卫生意识也都提高不少,不乱扔垃圾了,都能将垃圾投放到垃圾桶里。我回家后,老伴儿就给我全身消毒,让我洗手,家里人现在都知道要讲卫生。”李合朝说。

  石盘屯乡发动保洁员200余人,各村党员、群众和公益岗位也积极投入环境卫生工作中。垃圾运输车由原来的3台增加到5台,每日运输垃圾共40台次,日均收集垃圾20余吨,严格执行“日产日清”卫生制度。石盘屯乡政府对每村首批首次发放84消毒液50公斤、酒精25公斤,还配备了喷壶与喷雾器等消毒装备。村内保洁人员在开展日常保洁的同时,还定期对垃圾桶及村内重点场所进行消毒,确保疫情期间各乡村的安全。

  石盘屯乡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为参与卫生清洁人员发放防护罩、口罩、手套等防护工具。对垃圾车每日进村、出村做到两次消毒,同时对所有保洁人员及疫情防控卡点值勤人员使用的口罩进行集中回收、消毒、处理。

  石盘屯乡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使人居环境改善与疫情防控相互促进,有效提高了农村居民环境卫生和疫情防控意识,切实为广大群众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50619.jpg

8-1.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