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精心制订暑假手册 指导学生暑假生活
来源:安阳网    发布于:(2020-08-0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健康而有意义的假期,安阳示范区飞翔中学精心制订暑假手册,指导学生暑假生活,助力学子假期健康成长。

  该校制订的暑假手册包含安全教育篇、计划实践篇2个章节15个小项,其中安全教育篇涵盖了游泳安全、交通安全以及食品安全等多方面的内容。安全问题一直都是学校关注的重中之重,暑假安全防范讲座、校园消防演练、学校餐厅食品安全监管等,学校一直在全方位筑牢学生的安全防线。学校在《致家长的一封信》中多次强调安全问题,和家长制订了安全公约,家校联合,共同保护孩子茁壮成长。

  假期不仅是休息、娱乐、调整学习状态的时间,更是学生锻炼身体、积累社会经验、提高社会阅历的好时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此,学校在暑假手册中安排了计划实践篇。暑期学习计划、锻炼达人打卡计划、“五个一”任务以及准备课本剧等,给学生的暑期生活增添了色彩。掌握一项体育技能、参加一次社会公益活动、读一本名著、写一份心得、为家人做一件有意义的事,这就是学校要求学生做到的“五个一”任务。“五个一”任务同样也体现了学校的育人目标:培养乐学善习、知行合一、气质高雅、具有民族情怀、国际视野的现代中学生。“五个一”任务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暑期生活,而且锻炼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50619.jpg

8-1.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