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为孩子托起飞翔的梦想
来源:安阳网    发布于:(2020-05-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人间最美四月天,在这个美丽季节里,安阳市飞翔学校更是处处绿意盎然、繁花似锦,幢幢教学楼在绿树红花的映衬下,美似一幅画。

  4月26日,记者在校园内看到,学校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布局合理,配套设施齐全。校园内,小桥流水、花儿怒放、绿树摇曳,整体优美的园林式建筑风格让人如置身于花园之中。

  “我们学校不仅环境优美,教学质量也是一流的!”迎上来的市飞翔学校校长王凤杰自豪地向记者介绍。自建校以来,该校教学质量迅速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学校2019年中招成绩在全市名列前茅,升入省、市示范性高中学生人数稳居全市同类学校前列。

  目前,市飞翔学校在校学生3500余名,其中初中部37个教学班,小学部38个教学班。在校教职工313人,学历达标率100%。

  “为了满足广大市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学校在教育主管部门的批准下,多次进行扩班、扩招。”初中部校长张振亚说。市飞翔学校从师资、培训、管理等方面对该校初中部进行了全方位扶持,实行教育资源共享;小学部师资力量雄厚,由河南省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以及市区级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组成教师团队。

  学校秉承“以人为本,以德为先”的办学理念,确立有教养、重能力、敢担当的育人目标。该校以教师专业素养发展为先导,以逐步提高教师素质为核心,以创新添活力、以质量赢信誉、以特色铸品牌。学校通过丰富的教研活动带动全体教师共同发展,加强与教学同步的常规教研,把教研贯穿在教学实施的全过程。认真扎实抓好学科集体备课活动,落实教师课前二次备课工作,共同提高。做好教学反思、阶段总结等常规检查,促进校内常规自查,开展优质课、汇报课、教学设计、教学案例、教学反思、教学基本功等比赛活动,以活动促进步。抓好教学质量跟踪和分析,及时帮助青年教师查找原因,共同找出改进措施,促进教学质量提高。为了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学校实施“青蓝工程”,向导师和青年教师提出明确的目标和任务,并佐以检查和监督,更好地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有效提高了教师的专业素养,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脱颖而出,在市优质课比赛中多人多次获奖。

  据介绍,安阳市飞翔学校是北京攀高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投资1.8亿元创办的一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被列为市政府重点项目、市“十大民生工程”之一。“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先后获得‘中国民办教育学校’、全国青少年‘中华美德’读书教育活动组织奖、改革开放四十年河南优秀民办学校、2016年度民办高校‘双创’工作先进单位、2016年度优质特色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梅花拳教育基地、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实验基地等荣誉称号。”王凤杰向记者介绍。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50619.jpg

8-1.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