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1.29.jpg
[习近平: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 努力]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赴高校] [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手拉手,让美好延续,让友谊长存!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1-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捐赠教育书籍

捐赠教育书籍

表演节目

表演节目

孩子们和王老师一起学习快乐的儿童诗

孩子们和王老师一起学习快乐的儿童诗

下课啦,我们一起玩耍

孩子们互相留下联系方式

老师,我们什么时候再来?

来张合影留念吧!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深化城乡共建活动,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上级文明办要求各文明单位定期开展农村帮扶活动。结合学校实际,经学校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商定,林州市市直第八小学决定在11月29日到林州市城郊乡深沟小学开展农村帮扶活动。

  徐校长提前和深沟小学的刘校长沟通好,要给该校捐赠1500余元的教育书籍,给四年级的孩子送去一节别样的群文阅读课,并让学校六年级的学生和他们的孩子手拉手,交朋友。谁知28日夜里,天气预报说河南大幅降温达10°以上,而且可能迎来今冬第一场雪。29日早上,雪没有来,可是凛冽的寒风毫不留情,让人忍不住把脖子往棉衣里缩,脚忍不住跺,手不时地搓,还忍不住“哈哈”吹上两口热气取暖。尽管如此,师生们不能失约,不能让等待着的老师和孩子们空欢喜一场。8点钟,师生们准时驱车,往目的地驶去,穿过深沟村的水泥街道,直通向村子最西面的“高地”,那是深沟小学所在的位置。一下车,寒风就从四面八方向师生们袭来,刘校长快步走来,紧紧握住了徐校长的手,把师生们迎了进去。

  深沟小学算上刘校长一共6位老师,进入老师们的集体办公室,徐校长把八小多年来的教学研究成果汇集而成的《语文主题学习教学设计》和《数学三探六步教学设计》,交到了刘校长手中,常副校长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这套书的设计意图、内容和使用方法,希望借助此书,深沟学校的老师能给孩子们的课堂增添更多的色彩。

  进入四年级教室,孩子们的脸上流露出掩饰不住的紧张和局促。为了拉近距离,林州市市直第八小学六年级的同学主动自我介绍,然后表演了他们提前准备好的快板、吉他弹奏、歌曲和舞蹈节目,并把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祝福卡送给了他们,搬起凳子和他们坐到一起上课。

  王晓琳老师给孩子们带来的课是儿童诗的学习——《听,大自然的声音》。看着孩子们紧张的样子,她用温暖的话语,请孩子们先介绍自己的姓名和爱好,提出“一句话就行”的要求。接下来,孩子们在王老师的引导下,一起感受大自然的各种声音在儿童诗中的美妙,一起有节奏地阅读,加上动作表演,开动脑筋创作……王老师不断地鼓励他们,夸奖他们,旁边还有八小的大哥哥大姐姐小声地提供帮助,慢慢地,孩子们的手举了起来,勇敢地站了起来,大胆地回答问题,表达自己的想法,下课时,他们已经成为了一个个“小诗人”,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羞涩而自信的笑容。

  下课了,孩子们已不分你我,拿起篮球,一起跑向操场。温暖和快乐,在那一刻绽放!

  所有的相聚都会有离别。临走时,老师们一起交流教学中的困惑和心得,孩子们在教室里互相留着自己的姓名、住址和联系方式,他们手拉着手恋恋不舍,刘校长送给孩子们笔记本做留念。徐校长和刘校长约定,以后两个学校也要“手拉手”,结成城乡共同体,每月开展一次学习交流活动。林州市市直第八小学向深沟小学发出邀请,请深沟的老师带孩子们到八小来,到八小孩子家中,一起学习、生活,手拉手,心连心,让美好延续,让友谊长存!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