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1.7.jpg
[黄坤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习近平: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 ] [直播: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林州一实小开展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1-0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117,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组织百名师生开赴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景区开展了“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实践活动”。 

观看红旗渠纪录片

参观红旗渠纪念馆

VR馆3D虚拟体验

体验推独轮车

体验抬石头

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

  早上8点,88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井然有序登地上了大巴,在红旗渠知识竞赛中拉开了活动序幕。红旗渠知识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点燃了孩子的激情,老师告诉孩子们,这些问题的答案就在今天的活动中。 

  在红旗渠纪念馆,孩子们观看了当年修渠纪录片、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的一幅幅真实的图片,听了讲解员的详细介绍,无不被老一辈林县人民的伟大创举而震撼。 

  VR体验馆,孩子们通过3D虚拟视频,走进了当年修渠的战天斗地历史场景中,炮声轰鸣,石块飞舞,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实现了时间的穿越。 

  中午,在青年洞实训基地体验民工餐前,红旗渠故事开讲了。孩子们从故事中了解了当年民工们在少食缺粮的情况下,忍饿修渠造福后人,懂得了粮食来之不易,我们要从小养成不挑食,不剩饭的良好习惯。 

  下午,孩子们分组体验了推独轮车、抬石头、抡锤打钎等劳动项目,亲身感受老一辈们艰辛劳动。走过红旗渠渠岸,在青年洞口,实景表演凌空除险、悬崖凿洞、铁姑娘打钎等场面把孩子们深深吸引,使孩子们懂的了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勤俭自强、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内涵。 

  在谈收获感悟中孩子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林州人,我们一定不忘前辈的付出和牺牲,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当好红旗渠精神的传人。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