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17.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事记]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快推进健康] [“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系列网络]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林州市桂园学校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1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国学校本教材伴我成长

默写经典我能行

我们的作品

我们的作品

我们的作品

  诗是远方和梦想。

  唐诗宋词是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瑰宝。在中国历史的发展长河中,无数的文人墨客为我们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流传久远的诗词名篇。一直以来,林州市桂园学校重视学生的诗词背诵积累,以国学校本教材为依托,利用校园电子屏、班级文化、路队风采等措施营造国学学习氛围,通过每周一诗、两周一测等形式将诗词背诵落到实处。

  根据学校整体工作的安排,国庆小长假后的第一周,在教导处的组织下,林州市桂园学校分年级、分时段举行了国学知识竞赛活动。孔子说:“不学诗,无以言。”童年时期大量熟读背诵千古名篇,不但可以丰富学生的语言积累和知识储备,打下宽厚扎实的文化根基,而且通过诵读经典诗词沉淀到生命深处的东西,会慢慢酝酿,慢慢发酵,最后化为一个人独特的素质和修养。

  诵千古名篇,启智慧之门。在传承经典的路上,一起加油!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