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jpg
[“砥砺前行的五年·文明的力量”网络视频] [刘奇葆:刻画时代典型人物 描绘民族卓越] [刘延东:加快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 以优异]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汤阴县职教中心举办青少年教育知识讲座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1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汤阴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健出席我校直播室学生网络教育讲座

我校学生在直播室观看视频

我校学生在校园观看网络宣传版面

高一计算机专业学生在教室观看直播讲座

高二电商学生在教室观看直播讲座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互联网已成为青少年学习知识、获取信息、交流沟通的重要方式和途径。互联网在给我们的学习、生活带来更多信息来源的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的网络安全问题。为了全面提升广大青少年的文明网络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我校所有班级利用校园网络参加了在录播教室举行的“汤阴县青少年网络文明安全科普教育知识讲座”,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健同志、团县委书记马欢同志、县网络监管中心田杰同志、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飞同志、教体局督导室主任仝海波同志、汤阴县职教中心校长许志强同志、副校长蔡光杰同志。

  讲座前参会领导参观指导了在教学楼广场展出的网络文明安全教育版面,全校学生有序观看了展出版面。

  讲座报告首先让同学们观看了青少年网络文明和安全教育视频。县网络监管中心田杰同志随后进行了网络文明和安全科普教育知识详细讲解,他就使用电脑过程中的网络安全防范措施、如何防范U盘及移动硬盘泄密、如何安全浏览网页、计算机中毒症状、文明上网等问题进行提问,并进行了详细解答。接着全体学生在《汤阴县青少年网络文明和安全文明倡议书》签字表达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的决心。

  宣传部杨健部长分析了国家网络安全形势,要求同学们从自身做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网络文明素养,避免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生的网络防骗意识,对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提升网络文明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共同维护网络安全提供了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