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暖人心
来源:安阳网    发布于:(2020-06-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太感谢了!没有想到丢失的钱还能找回来。”5月20日晚,姚村镇东张村村民魏开东紧紧握着环卫工人魏连英的手连声道谢。

  魏连英是姚村镇东张村的环卫工人。5月20日下午,她像往常一样在村西的道路上打扫卫生,发现地上有一个红色的塑料袋,里面装着一个本子、一个存折,还有960元现金。她意识到有人丢了钱,马上在村里的环卫工作群里发了消息,并联系村委会主任帮着寻找失主。

  村委会主任通过存折上的姓名确定了失主的身份,及时联系到失主。原来,该村村民要贵兰当天下午去银行取钱,回到家后发现装钱的袋子不见了,十分着急却想不起丢到哪里了。当晚,魏连英来到要贵兰家,将捡到的960元现金和存折等物品交给要贵兰的儿子魏开东。

  魏连英在村里打扫卫生多年。2019年夏天,她捡到一部手机,归还给了失主。村民对魏连英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十分敬佩。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50619.jpg

8-1.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