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月21日.jpg
[习近平: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 深入] [刘奇葆:创建文明城市要以整治脏乱差为重] [习近平: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加]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简报

2017年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7-2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 17 期)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7年6月24日

 

 

  〔基层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活动

 

 

 

  〔基层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诚信建设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诚信建设,积极倡导和弘扬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着力建设更加文明、开放、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促进交通运输事业全面、健康、有序发展。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实施2017年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开展了文明执法诚信服务、超限超载治理宣传活动。 在机关大院橱窗、汽车站LED显示屏、公交站亭、出租车LED顶灯等载体,播放“讲诚信、树新风”公益广告和社会主义价值观公益广告。通过诚信建设宣传教育,重塑经营规范、和谐诚信、文明服务、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行业秩序。 

  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切实措施加强货运源头超载治理

  为加强货运源头超限治理,改善路域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6月8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安阳市鑫龙煤业、龙山煤矿、金阳散装水泥物流有限公司等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加强货物源头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和约谈。一是组织企业负责人、货主学习《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治理办法》,发放《河南省交通厅 河南省公安厅关于深入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的通告》、《致广大货运业主和司机朋友们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对近期市局查处货车违章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企业认清当前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认真梳理和排查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确保源头治超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对车辆违法行为按照“一超四罚”执法模式,保持治超高压态势,加强水泥石料车超限运输、扬撒污染路面等违法经营行为的查处。凡货运车辆涉嫌超限运输除定格处罚货运车主外,还将对货运源头企业进行责任倒查。 

  出租汽车管理处加强出租汽车车容车貌及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出租汽车管理处对全市出租汽车公司进行车容车貌及车辆状况进行安全检查,要求各公司以电话、短信、微信形式通知各出租汽车早晚交接班前各自清洗车辆一次、及时更换座套、保持良好车容车貌,做到车身净、轮胎净、玻璃净、车牌净,安全行驶,文明服务,遵章驾驶,保持良好的车容车貌。 

  安阳汽车东站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启动以来,汽车东站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安阳新名片”为指导思路,上下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客运氛围,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锦上添花。(一)深入宣传,强力造势。在候车厅内利用电子屏、彩屏不间断播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出行、文明用语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在车站周边广告栏张贴宣传画、拉横幅等方式进行“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工作,向旅客倡导文明健康的出行行为,在车站内营造良好的文明氛围。(二)优质服务,文明周到。对全站职工以及站内租赁场所的从业人员进行文明礼仪培训,要求使用文明用语,提高服务热情。为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每月对全站职工进行百分制考核,评选“最美员工”,挖掘普通员工中的优秀人物,树立文化标杆,营造人人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促进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三)全站动员,常态发展。保证车况良好,车容、车貌美观,车厢内外整洁,设立重点旅客候车室,为老、弱、病、残、孕、儿童等重点旅客提供优先服务,为困难旅客提供免费服务;建立高效沟通机制和旅客纠纷处理机制,对旅客投诉采取层层负责制度,对一般投诉当即解答,重要投诉三天内解答,旅客投诉处理率达100%。(四)治理违章,常抓不懈。车站积极组织保障力量,定期对东站周边黑面的进行治理,保证了旅客坐放心车、安全车,促进客运市场有序发展。 

  市交通运输系统积极开展城市清洁大行动

  6月19日,市交通运输系统出动人员2300人,清洗公交车522台,督促清洗出租汽车1200台,公交车候车亭76组,公交车站牌500余个,清洗楼院7座,场站9个。 

  (供稿:市交通运输局) 

 

 

  报:省文明办 市创文指挥部各指挥长

  发:各县(市、区)创文指挥部,市创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共印80份)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道德模范6.24.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