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月15.jpg
[见贤思齐蔚然成风——各地持续开展“道德] [刘奇葆在全国出版工作会议上强调:加快从] [刘奇葆:要抓好创建文明城市这个“火车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简报

2017年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7-1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 12 期)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7年6月5日

 

 

  〔领导活动〕

  ●李公乐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城建工作

 

 

 

  〔领导活动〕

  李公乐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城建工作

  6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公乐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城建工作。他强调,要集中精力拆除违法建筑,综合施策治理黑臭水体,提高标准建设市政道路,提前谋划今冬明春绿化工程,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市领导盖兆举、常保利、唐献泰、侯津琪参加调研活动。

  李公乐一行先后来到元泰中华园、彰德游园调研园林绿化工作,走进中州路、安彩大道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度,深入铁西排洪沟、邱家沟调研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就园林绿化工作,李公乐强调,要严格按照年度计划实施190个绿化项目,逐一排查项目进展,把没有完成的项目纳入督查范围。要积极谋划今冬明春绿化项目,列出新建项目和续建项目,早部署、早规划、早招标、早开工。就进一步做好市政道路建设工作,李公乐要求,要对今年实施的118条市政道路建设工程逐一进行排查,全面掌握工程进展,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持续加压加力,确保项目尽快建成;要高标准建设道路,推进线缆入地,提高道路绿化水平,规划建设公交港湾,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就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李公乐指出,黑臭水体治理是环境治理的重要方面,要下大力气治理,力争走在全省前列。在具体工作中,要统筹推进排洪沟清淤、沿线违法建筑拆除、两岸绿化等多项工作,通过引入中水解决排洪沟水源问题,努力把排洪沟打造成为城市中一道亮丽的水系景观。

  李公乐一行还先后到中华路与人民大道交叉口、中华路与安漳大道交叉口、商都路与安钢大道交叉口、钢花路与文明大道交叉口、文昌大道与华祥路交叉口、文昌大道花卉市场、光明路与聂高路交叉口、光明路与安棉路交叉口,调研违法建筑拆除工作。李公乐在调研中指出,全市违法建设整治动员大会之后,各级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周密安排,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全市违法建筑拆除工作任务还十分艰巨,工作量还很大。全市上下必须要集中精力,克难攻坚,坚持依法拆除、文明拆除、环保拆除、安全拆除,强力推进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全面提高城市形象和品位。李公乐强调,一要坚定信心。拆除违法建筑上级有要求、外地有经验、群众有期盼。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瞄准目标,强力攻坚,确保圆满完成拆除违法建筑工作任务。二要明确重点。未经规划土地主管部门批准,未领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建筑的建筑物和构筑物都是违法建筑。要在重要路段、重点区域先期启动违法建筑拆除工作,找准突破口,啃掉“硬骨头”。要把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和正常土地征收、棚户区改造区分开来,同“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形成合力。三要广泛宣传。要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打造声势,在全社会营造拆除违法建筑的浓厚氛围。四要按照程序依法拆违。要严格按照拆除违法建筑操作规程实施违法建筑拆除,把工作做细,把道理讲清,对于拆除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行为要依法处理。五要做好拆违后续工作。违法建筑拆除后,要尽快清理建筑垃圾,及时规划,与道路建设、园林绿化、土地收储等结合起来科学利用,为加强城市建设、打造宜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作出积极贡献。 

 

 

  报:省文明办 市创文指挥部各指挥长

  发:各县(市、区)创文指挥部,市创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共印80份)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道德模范6.24.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