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18.jpg
[大力弘扬“两不怕”精神 全面提高新时代] [习近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 [习近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紧]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各地活动

传承好家训 弘扬好家风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2-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家风家训是一种潜在的无形力量,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家庭成员的心灵。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优良家风家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15日下午,头二三办事处在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第四期“道德讲堂”活动,参加本期活动的有办事处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和社区干部,共计65人 。

头二三办事处组织开展了第四期“道德讲堂”活动

头二三办事处组织开展了第四期“道德讲堂”活动

头二三办事处组织开展了第四期“道德讲堂”活动

头二三办事处组织开展了第四期“道德讲堂”活动

头二三办事处组织开展了第四期“道德讲堂”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的主题是“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活动有八个环节: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自身、行德礼、送吉祥,由社区副主任许燕同志主持并主讲。

  办事处、社区全体职工起立,一起唱响这首道德主题的歌曲《公民道德歌》……用歌声传播道德,让文明永驻心间,在温馨的音乐中感受道德浸润心灵的力量。

  在学模范环节中,大家共同观看了《吴玉章家风家训》,了解了先辈吴玉章的家风故事,通过名人家风小故事,让干部职工明白了家风的重要性,千千万万的家庭家风好,就会促进全社会的风气好;在讲故事环节,我们为大家播放了央视《新春走基层,家风是什么》采访节目,让大家从不同角度听到了对家风的理解,令人深受启发;

  在诵经典环节,全体职工齐声诵读了《朱子家训》中的经典语句,感悟中华传统家文化的精髓,引导大家反省让自己尽善尽美;在谈感悟环节,二位同志积极发言,分享家风家训,交流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接下来,伴随音乐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所有人反省自身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是否做到感恩惜福,最后,大家向“德”字鞠躬行礼,并由志愿者们向大家送吉祥,希望大家厚德载物,吉祥相伴。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感悟到好家训好家风就是道德正能量,作为文明单位的职工应倡导人人要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