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14.jpg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今日上午在] [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纠正“四风”不能止] [习近平: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各地活动

气象部门举办2017第三期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2-1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唱响正气歌,12月12日下午,安阳市气象部门在市局二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三期道德讲堂宣讲活动,安阳市气象局全体职工、林州市气象局、内黄县气象局、汤阴县气象局职工代表37人聆听了宣讲。

图为12月12日下午,安阳市气象部门2017年第3期道德讲堂道德模范讲故事环节

图为12月12日下午,安阳市气象部门2017年第3期道德讲堂道德模范送吉祥环节

  本次“道德讲堂”以“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为主题,分唱歌曲、静默省心、看短片、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送吉祥七个环节。

  “重情重义重品行立志先立人……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全体干部职工再次唱起了《公民道德歌》,活动在熟悉的歌曲、动听的旋律中拉开了序幕。

  之后是静默省心3分钟,扪心自问自己是否时时处处真诚处世、真诚待人,有没有做过违背良心的事;是否时时处处真情服务、爱岗敬业,有没有怠慢工作;是否时时处处铭记职责、坦荡无私,有没有损人利已、偏心不公、知行不一、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大家在短短的时间里进行了自我反思。

  接着,观看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第七集)—— 永立潮头”,视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其中,多次强调不忘初心,更深刻诠释不忘初心的深刻内涵和丰富外延。

  看完视频,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诵读了《孟子》中的经典名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

  最后,聆听了安阳市气象局道德模范张启绍的宣讲——《爱岗敬业,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气象人》。在他的事迹中,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而他不忘初心,始终满腔热情地对待工作,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现场干部职工受到了道德模范的感染和熏陶,纷纷道出了自己内心的感悟。

  道德模范张启绍向所有在场的朋友送出了具有代表意义的吉祥小礼品,意为将榜样精神、道德之美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