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1.7.jpg
[黄坤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习近平: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 ] [直播: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各地活动

内黄县卫计委举办“孝老敬亲”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1-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活动现场

讲故事

主持

  11月9日下午,内黄县卫计委及其他精神文明建设第9组单位(县疾控中心、县卫生监督所、县妇幼保健院、县城关镇卫生院、东庄镇卫生院)共同举办了以“孝老敬亲”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来自上述单位的干部职工100余参加。

  活动分唱歌曲,省自身,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行德礼、送吉祥八个环节组成。在《孝老敬亲歌》声中,大家大家怄心反思,“三问”自己:你每天有没有到父母面前虚寒问暖,或者打个电话问候一下?有没有认真履行好为人子、为人女的义务?在学模范环节,大家认真观看了中国文明网《好人计宗黄》和《好人沈秋平》的感人事迹。来自县疾控中心的道德讲堂宣传员丁佳佳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清丰县85后孝女李冰带母出嫁感动一座城市的可歌事迹。围绕这些孝老敬亲典范,大家争先恐后,踊跃发言。原县卫生局副局长王整民讲述了自己如何从孝身到孝心和孝智,引导父母享受更加充实而愉悦的晚年生活的故事。引起了在场广大观众的共鸣。

  本期道德讲堂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颂美德、传真情,营造了“孝老敬亲”的良好氛围,让全委干部职工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洗礼,推动了孝亲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继续发扬和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