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30.jpg
[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 向国旗敬礼] [习近平就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作出] [刘奇葆在“十月革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各地活动

内黄县文明四组开展孝老爱亲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9-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内黄县文明四组举办“孝老爱亲”道德讲堂现场

宣讲员田红彦讲述安阳市敬老爱亲模范马家祥事迹

内黄县文明四组举办“孝老爱亲”道德讲堂现场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推动公民道德建设的发展,9月29日下午,在内黄县气象局二楼会议室,内黄县规划局与气象局、扶贫办、农机局等单位联合举办了道德讲堂,以孝老爱亲为切入点,举行了一场内容丰富的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共有八个环节,分别是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诵经典、省自身、行德礼、送吉祥。首先全体聆听了《时间都去哪儿了》,深深感受在人生这漫长的成长道路上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倾注了多少爱。你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成功,甚至是每一次失败,每一次犯错误父母都会牢牢记在心头,陪在你身边,给予你默默的支持。随后共同观看了谢延信的事迹报道,谢延信同志以孝道为荣、以敬业为荣,以奉献为荣,将自己的爱心一点一滴地倾注到前妻的三个亲人——瘫痪的父亲、丧失劳动能力的母亲、呆傻的弟弟身上。他践行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幸福,甚至是健康。接着宣讲员生动朴实地讲述了安阳市敬老爱亲模范马家祥和内黄县孝老爱亲模范宛爱利的感人事迹,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道德的力量、榜样的力量。最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诵读了《弟子规》中关于孝老爱亲的一段经典语录。

  此次道德讲堂,用大家都能触手可及的敬老爱亲的事迹,体会到了每一个人的社会责任感,让居民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洗礼,推动了敬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继续发扬和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