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30.jpg
[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 向国旗敬礼] [习近平就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作出] [刘奇葆在“十月革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各地活动

林州市市直第七小学举办第四期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9-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9月28日下午,林州市市直第七小学2017年第四期道德讲堂在大会议室成功举行。

林州市市直第七小学举办第四期道德讲堂

林州市市直第七小学举办第四期道德讲堂

林州市市直第七小学举办第四期道德讲堂

林州市市直第七小学举办第四期道德讲堂

林州市市直第七小学举办第四期道德讲堂

林州市市直第七小学举办第四期道德讲堂

林州市市直第七小学举办第四期道德讲堂

  林州市市直第七小学全体教职员工14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道德讲堂由李晓慧老师主持,以 “生活点滴,彰显爱心”为主题,分成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省自身、行德礼和送吉祥八个环节。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在优美的歌声中,林州市市直第七小学全体教师起身合唱《爱的奉献》,拉开了第四期道德讲堂的序幕。第二个环节是学模范,大屏幕上播放了白芳礼老人捐资助学的感人事迹,从74岁开始,白芳礼靠蹬三轮车攒钱,15年间先后捐款30多万元,资助了300多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如果按每蹬1公里三轮车赚5角钱计算,15年来,为了支教这个信念,白爷爷奉献了相当于绕地球赤道18周的奔波劳累。白芳礼老人说:“钱有多少,没有数,我挣的也没有数,我捐的也没有数,不吃不喝,我也得支教。”正是这颗无私忘我的支教之心感动了中国,他这座“驮在车轱辘上的丰碑”,白芳礼老人的感人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老师,也根植在每一个人的心田。

  在讲故事环节,吕程慧老师,为我们盛情讲述了林州爱心团队——爱心妈妈团队,聆听着她们的爱心事迹,激发了每个人的爱心,多位老师踊跃发言,表示要学习爱心妈妈,关爱每一个学生,帮助身边能帮助的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诵经典环节,大家在苏晓明的带领下一起诵读了的经典语录,“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善,虽不吾与,吾将强而附”,学习了我们古代先贤一直提倡的“善”。在谈感悟环节,宋小儒老师率先登场,声情并茂地演绎她对“善”的理解。随后老师们纷纷畅谈他们的感受,轻松的互动引起现场的阵阵掌声,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省自身环节,所有教师在主持人带领下,闭上眼睛,沉下心情,反思自己的行为。在送吉祥环节,每一个老师都在心愿纸上,写下对祖国,对家庭,对亲人的祝福,将吉祥送给每一个人。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不仅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引发了大家崇德向善的激情,为我校精神文明创建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