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内黄县

内黄县文明创建一组举办联合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7-0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观看感动中国感人事迹和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片

讲故事环节

诵经典环节

谈感悟环节

送吉祥环节

  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把思想道德教育的内容具体化、实践化,7月4日下午,内黄县文明创建1组第3期联合道德讲堂在县实验小学五楼会议室开讲。本期道德讲堂由县委宣传部和县文明办主办,县委办、县纪委、组织部、政协办、政法委、统战部、总工会和县妇联协办。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建忠,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任学军和12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接受了一场以“恪守道德规范,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道德洗礼。

  本期的道德讲堂共有七个环节,分别是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自身、送吉祥。

  第一环节由现场全体人员共唱《公民道德歌》;第二环节大家共同观看了2013年度感动中国人物、“最美老师”张丽莉的感人事迹和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片“走进环卫工人”系列片——《感恩黄玫瑰》。

  在“讲故事”环节中,大家共同学习了内黄县十佳农民标兵、孝老爱亲模范柳永青33年如一日,无怨无悔伺候岳父岳母的感人事迹。

  “诵经典”环节,与会人员学习理解和共同颂读国学经典《孝经》中的经典名句;在最后的“送吉祥”环节中,主办方为大家送上了习近平主席寄语歌曲《堂堂正正一辈子》,并为与会人员发放了《红旗渠—永远的精神丰碑》读本。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爱岗敬业、孝老爱亲、见义勇为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道德讲堂就是一个让大家向上向善、亲近仁德的地方,只有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恪守职业道德、遵守社会公德,践行家庭美德,真诚的对待每一个人,才会得到他人的真诚回报,社会才会更加和谐美好。

  近年来,内黄县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确立了创建全省文明城市的目标后,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为全面提升公民道德素质,狠抓活动载体,开展了文化体育、我们的节日、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明创建活动。道德讲堂活动是中央文明办在全国推广进行的一项重要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目的是为弘扬传统道德经典,学习身边道德模范人物,深入推进全社会思想道德建设。为了搞好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县委宣传部和县文明办安排专人对节目进行了认真准备和排练,并制作专题视频,进行现场氛围布置,确保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