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高新区

高新区三项举措大力推进文明安阳建设 成效显著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10-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高新区自全面推动文明安阳建设以来,全区上下一心,共谋发展,通过三大举措全力推动文明安阳建设,成效显著。
    一是公益广告遍地开花,形式多样好评如潮。今年年初以来,高新区把公益广告宣传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力抓手,建成了全方位的公益广告宣传阵地。在黄河大道、中华路等主要路口,以24字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大型公益广告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积极开展了公益广告“七进”活动,使公益广告进网站、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工地、进街区,在人口密集区以及单位内部设立或更新公益广告牌400余块。
    二是道德模范引领风尚,善行义举人人点赞。
    年初以来,高新区邀请省、市、区级道德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深入机关、学校、社区、农村、企业开展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已举办道德讲堂或先进人物报告会75场,累计受众5000余人次。以各文明单位开展的“善行义举榜”为平台,建立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档案库,推进道德模范选树常态化。今年6月,高新区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各单位、各农村(社区)的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通过多种形式,踊跃向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推荐自己身边的道德模范。最终,刘新芳、秦振德等8人脱颖而出,荣获高新区第三届道德模范称号。
    三是志愿服务扎实用心,共建网络注重实效。
    去年以来,依托“邻里守望”活动,高新区建立了以“一个文明单位帮扶一个农村(社区)”为主要内容的“一加一”共建网络,将文明单位的资源优势和农村(社区)的需求结合起来,注重实效,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例如安阳师范学院主题为“温暖春芽”三待儿童助梦行动的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针对“学习待提高、生活待帮助、心理待强化”的留守儿童长期开展帮扶活动,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各文明单位已先后到28个农村(社区),以扶贫助困、关爱慰问、医疗保健、慈善捐赠、清洁家园等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超过800人次,开展活动项目100余个,投入资金超过25万元。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