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安阳县

安阳县文明单位开展抗洪救灾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7-2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县移动公司志愿者带着救灾物资赶赴灾区

抗洪突击队在清理淤泥

县国土局抗洪救灾突击队成立仪式

县妇联号召全县女企业家捐赠救灾物资

县林业局抗洪突击队在马家乡交口村

县发改委主任志愿服务队队长宋玉海在磊口乡泉们村

  连日来,受特大暴雨和洪水肆虐的安阳,19个乡镇均不同程度受灾,重灾乡镇12个,重灾村庄353个,受灾人口59万人,倒塌损坏房屋1.13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40万亩,绝收20万亩,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自然灾害发生后,安阳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先后向全县各级文明单位的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志愿者开展向灾区捐款并积极参与到全县洪涝灾区群众抗洪救灾重建家园的活动中来。

  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在接到倡议通知后,发挥文明单位模范表率作用,组织志愿者开展资金捐助、应急抢险、医疗服务、物资发放、环境清理、灾后重建、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力所能及地为受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一、整合资源,帮助灾区群众重建家园。全县各级单位在接到捐款倡议通知后,秉承“心系群众、大爱无疆”的精神,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广大志愿者们把饱含深情的一份份爱心投入到捐款箱中。通过自身实际行动,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人民重建美好家园而贡献力量!短短几天,志愿者们就捐款近500万元。

  二、迅速行动,投身抗洪救灾第一线。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迅速组成近200支抗洪救灾突击队,开赴各乡镇抗洪救灾第一线,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县卫计委共组派卫生防疫志愿服务队290支,2645人,组派巡回医疗队105支,254人,出动车辆350台次,服务救援受灾群众21.74万人次,消毒消杀面积91.5万平方米,消杀村庄181个,19284户,饮水井消毒3439口,饮水消毒15360户,发放消毒消杀药品5.37万份,发放防病宣传材料14.43万份,防疫经费投入47.2万元。

  三、从我做起,传递社会正能量。呼吁爱心企业、热心公正,心系灾区,伸出援手,为受灾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用真情换来灾区群众的幸福安康。县民政局共筹措救灾物资50余车次,运送饮用水5549箱、方便面3172箱,火腿肠1210箱,面包482箱,棉被4280条,救灾帐篷157顶,桶装水40桶,挂面500斤,食盐4箱,凉席100领,手电筒4800个,电池2880节,床垫55个,榨菜21箱,火柴2500盒,大米400袋,面粉800袋,食用油400桶,卫生纸1000提衣服300件,小型发电机7台,灭蚊蝇农药250箱。县妇联发动全县女企业家捐赠救灾物资包括方便面100件、春秋被60条、卫生纸280提等。华润安阳医药公捐赠了包括漂白粉泡腾片、漂白粉、84消毒液、灭蚊药、氟哌酸、阿莫西林胶囊、感冒丸、一次性隔离衣、一次性手套、一次性帽子、防护镜等,总价值23万多。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