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安阳县

安阳县强力推进环境保护 碧水蓝天初见成效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5-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县环境保护工作紧急会议召开后,全县各级文明单位迅速实会议精神,强力推进环境保护工作,截止到五月十八日,碧水蓝天工程建设工作初见成效。

磊口乡

许家沟乡下堡村

漳南总灌渠洪河屯段

  许家沟乡 按照县蓝天指挥部要求,将安林路、大白线两路许家沟段清洁任务和企业整治任务,采取班子成员分解到人、包村干部分户到人、两委干部分段到人的措施,举全乡之力打好蓝天工程攻坚战,对辖区内14家供电企业全部监管,14家停产企业全部断电,21处隐患点全部拆除,更换了安林路、大白路许家沟段沿线大型广告牌匾5块,制作门店环保标语12块,沿线村悬挂环保条幅110条,对沿线墙壁和树木进行了重新涂刷,大白线、安林路许家沟段做到全天候保洁,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善应镇 为确保“蓝天碧水工程”、“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顺利推进实施,4月14日,我镇组织派出所、国土所、工商质监所、安监所、供电等镇直单位、全体机关干部、责任村村支两委等180余人对镇域内全部土小企业铁拳出击、集中拆除,县安全生产督导组、县蓝天碧水工程指挥部督导组、县工信局、县矿管中心、县环保局等兄弟单位抽调20余人协同作战,还邀请安阳日报、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全程报道。

  崔桥镇 碧水蓝天工程活动开展以来,全镇共投入资金10万余元,投入人力200余人次,投入机械30余台次,共清理垃圾200余吨,建立了60余人的村级环保观察员队伍和100余人的环境整治保洁队伍,碧水蓝天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吕村镇 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村干部、企业负责人的专题动员会,对环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驻村干部、村干部要负起责任,对本村的垃圾进行清运。加大宣传,印制了环保宣传页20000份,出动宣传车5辆。成立督查组,每天下午对全镇辖区进行地毯式抽查并做好拍照存档,要求不达标的粮食收购点、石料沙厂等企业负责人进行限期整改,仍不达标的进行停水停电,直至关停。截至目前,已对15家企业进行停水停电。

  磊口乡 紧扣工作实际,明确工作标准,严格工作措施,强调五个“全”推动环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是党员干部全上阵。二是污染源头全排查,对环保工作的推进实行销号管理。三是大小企业全监管。对停产企业每天至少进行2次巡逻检查,对复工企业的全天候监管。四是道路扬尘全防控。对二次扬尘较为严重的路段每天至少两次洒水防尘。五是秸秆垃圾全禁烧。已先后投入20余万元对大白线、安姚路两侧边沟及护栏进行硬化整治;投入铲车40余辆次,垃圾运输车辆300余辆次,出动人员500余人对各村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清理垃圾8000余方。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