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安阳县

安阳县开展基层党校社会主义核心价观理论宣讲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06-0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群众中的宣传教育力度,安阳县本着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原则,通过整合资源、分众宣讲、健全制度,全县基层党校开展了“中国梦 我的梦”为主题的千所基层党校千场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观理论宣讲活动。
    一是突出整合资源,在充实力量上下功夫。充分整合资源,采用乡镇党委推荐、群众自荐和走访挖掘等方式,从劳动模范、先进典型、退休干部、志愿者等人群中,不断挖掘、培育和充实新的师资力量。通过宣讲、说唱、报告会、微型党课等形式互动交流,增强广大基层党员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总要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二是突出分众宣讲,在把握导向上下功夫。根据不同人群,精心设计理论宣讲载体和项目,推动此项工作由“漫灌式”向“滴灌式”的转变。中心组层面,主要借助外请学者专家,如安阳县大讲堂邀请北京邮电大学王立新教授作专题报告讲座的同时,联系知名专家、先进典型等开展各类形势政策、廉政教育等专题讲座;机关层面,通过举办学习交流、读书沟通等活动,邀请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工作谈理论学习体会和实践心得;农村层面,借助县委讲师团力量和结对共建单位的师资配备,通过开展党的方针政策、形势教育和健康生活类等专题,宣讲切实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三是突出制度完善,在提升质量上下功夫。发挥基层党校的主阵地作用。为全面提升理论宣讲的可学性、可听性和受欢迎度,建立工作例会制度,通过选题策划、制作课件、备课试讲、组织实施等环节进行严格把关、跟进指导,及时帮助解决宣讲活动中遇到的难题,努力使宣讲过程成为一次教育党员、联系群众、深入基层的过程。同时,通过组织20个乡镇宣传委员到汤阴参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此外,建立讲师团授课情况反馈制度,不断提升讲师团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活动深入持久开展下去。(安阳文明办)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