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中原系列行动 > 文明大讲堂

安阳市开通志愿者“爱心空间”
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发布于:(2012-11-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11月21日上午,安阳市文峰区大寺前社区的志愿者“爱心空间”正式开通了。不到20平方米的“爱心空间”里,摆满了米、面、卫生纸、儿童玩具等用品,期待志愿者用爱心志愿卡接自己“回家”。 

  在“爱心超市”中购买物品不是付现金,而是“刷卡”,且刷的是“爱心积分卡”。热心居民首先应到“爱心空间”开户,通过登记、申请领取积分卡,接着参加公益活动,居民每参加一次志愿者服务,就相应记上一分或几分,达到相应的额度之后,就可到“爱心超市”兑换相应的爱心实物了。爱心志愿者可将自己的积分转给更需要帮助的人。辖区内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则可以向社区直接递交申请,通过之后便可免费领取生活用品。 

  “公益劳动换爱心积分,只要参加志愿者服务、义务巡逻等公益活动,就可以得到爱心实物。”社区主任曲存香热情地向居民讲解社区工作人员精心组建的“爱心空间”。爱心空间的物品是由社区经费、社会捐赠或居民募捐筹备起来。居民可以把闲置的日用品、卖不了的小商品送到“爱心空间”,有需要的群众再到这里进行交换,这样就能让那些仍然能够使用的物品继续发挥“余热”,以实现它们的最大利用价值。 

  “爱心空间”的开通为社会志愿者找到了温馨的港湾,既可以对志愿者的劳动给予即时肯定,也同时鼓励志愿者发挥更多的余热,做更多的奉献。

  

  中国好人石明生为“爱心空间”捐赠 

  社区主任介绍爱心志愿卡 

  志愿者用爱心积分卡兑换礼物 

  工作人员正在布置志愿者“爱心空间” 

  辖区志愿者参观“爱心空间” 

责任编辑: 翟 政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