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好人365:真心永相待 患难不分离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11-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诗经》里“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描写出忠贞不渝、生死不离的爱情意境。平平淡淡才是真,天荒地老不分离。一辈子,手相携,心相印。表面上风轻云淡,实质上情意绵绵,这也许是每个人的爱情追求。
  如今,在好人365里,就有这样一些夫妻,他们没有太多的轰轰烈烈惊天动地,有的只如涓涓细流绵延不断爱情;没有太多的海誓山盟花前月下,有的只是相濡以沫的相伴相随;没有太多的承诺,却在患难面前真心相待患难与共。他们用真心真情谱写出一段完美爱情佳话。
  中国5000多年的文明历史曾流传下来许多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女词人李清照与丈夫赵明诚恩爱缠绵、至死不渝的爱情故事一直被后人传为佳话;司马相如与卓文君用《凤求凰》谱写出一段浪漫情事……好人365里,“好妻子”孙国芳不惜将自己的肾脏赠与丈夫,给我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关于“爱”的课程;“好丈夫” 唐纯清22年坚守高位截瘫妻管群英。人生路上,执着坚守,不离不弃,风雨同舟。普通家庭却用伟大的真爱诠释了事业、生活和家庭的真谛;“好妻子”李玉枝43年来用爱与细心,照顾着丈夫的身心,使他从一名一级伤残病人,逐渐恢复如常人一般。有情有义创奇迹,英雄的妻子亦英雄!
  对爱情忠贞不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牛郎织女》、《梁祝华蝶》的神话爱情故事,到“愿得一心人,白头不分离”、“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的优美诗句,曾让历代多少男女为之感动,为之流泪。可是当今社会,面对物欲情的诱惑、贫困病休的磨难,却出现了“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的现象。奉节县女子沈某,因丈夫有病,不能完全尽到家庭义务,提出离婚;广东一女子患尿毒症后,丈夫不管不问还玩失踪提出离婚……这些“只能同甘不能共苦”的可悲现代婚姻故事无不提示现代人的爱情观已到了危险边缘。好人365里的孙国芳、唐纯清、李玉枝等“好妻子”、“好丈夫”宛如一股有着纯洁甜蜜味道的东风,为我们带来了满满爱情正能量,使我们相信:夫妻间只要用真心去浇灌婚姻,就能收获一段幸福爱情。
  爱情虽然不是一个人生活的全部,但爱情却是美好生活的前提,幸福的婚姻建立在健康的爱情基础上,只有夫妻间真心相待,忠贞不离,才能构建幸福美满的家庭,和谐社会正是由千千万万个幸福家庭组合而成。爱情之路并非都是一帆风顺,也会出现坎坎坷坷,曲折不平。两个人只有同甘共苦、携手相扶、忠贞不渝、生死不离,才能共同达到幸福的彼岸。好人365里,孙国芳用自己的肾脏让丈夫的生命得以延续,自己付出真爱的同时也让全家收获了快乐!唐纯清与高位截瘫的妻子一路风雨同舟、生死与共,让妻子彻底告别22年的卧床生涯。他们都是平凡的人,但是他们却用真心守护着属于他们的爱情,演绎出一段感人肺腑的大爱故事。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健康还是疾病、环境恶劣、生死存亡,夫妻双方只有全身心投入、竭尽所能付出,终其一生相依相伴、相恤相助、不离不弃、同甘共苦,才能筑就通向幸福的“天路”。(马艳超)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