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节

文峰区文明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09-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市开发公建办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经典诗词朗诵活动

市开发公建办参会人员朗诵诗歌《水调歌头》

人民公园退休职工文艺爱好者为群众表演节目

市民俗博物馆特邀请广大游客参与打月饼体验活动

市民俗博物馆志愿者和空巢老人一起吃月饼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 为传承和发扬优秀的传统节日文化,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文峰辖区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市开发公建办组织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为主题的经典诗词朗诵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诵读中秋节相关经典诗词,充分挖掘中秋节深厚的文化内涵。活动中大家通过朗诵诗歌《水调歌头》、《中秋月》等经典诗篇感悟中秋节的历史文化内涵,他们优美的嗓音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与会人员个个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氛围活跃。通过中秋诗词诵读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了解中秋节的浓厚文化内涵,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营造了欢乐祥和、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为传承和发扬优秀的传统节日文化,人民公园在五棵松下举办了以“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为主题的爱国歌曲大家唱文艺演出活动。活动由人民公园职工文艺爱好者为游园的广大群众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演出,演出节目包括独唱、合唱、戏曲等多种表演形式,突出了喜庆、文明、祥和的文化内涵,为中秋节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市民俗博物馆开展了以“珍视传统•情系中秋”为主题的中秋节系列文化活动。他们特邀请广大游客参与“打月饼”体验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浓浓味道,陪广大游客过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志愿者们还开展了中秋节慰问社区空巢老人活动,为其送上中秋月饼,向老人们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网络文明志愿者组织全体职工运用网络媒体,上网寄语、留言,向异地生活的亲朋好友传达节日的问候。通过此次开展中秋节系列文化活动,使大家在欢乐中体验到劳动的乐趣,共同感受到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 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