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七夕节

安阳市文峰区文明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
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发布于:(2014-08-0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公路局开展“爱在七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市总工会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挖掘民族传统节日“七夕”节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文峰区辖区各级文明单位广泛开展以“爱情忠贞、家庭幸福”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爱在七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文峰区文明办结合“我们的节日”期间的中华经典诵读活动,部署辖区各级文明单位开展“七夕”主题诵读活动。诵读内容主要包括:一是历代名人关于七夕的经典诗文;二是与七夕节紧密联系的歌谣、诗篇、美文等;三是历代名人歌颂纯洁爱情的名篇佳作;四是近代或新时期关于爱情忠贞、家庭和睦的感人故事。活动以热情吟诵经典爱情诗篇,深情地感受中华爱情文化特色,增加对真挚爱情的尊重和向往。如:公路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 (方言版)经典爱情诗会活动。此次活动机关文体志愿者踊跃参加,他们分别用林州方言、滑县方言、水冶方言、内黄方言和安阳方言给大家诵读了《致橡树》、《一棵开花的树》、《蝶恋花》等经典近代诗歌以及《锦瑟》、《一剪梅》、《踏莎行——候馆梅残》等古代爱情诗歌。

  二是组织观看“七夕”表演。文峰区文明办组织辖区各级文明单位,广泛开展“七夕”节期间民俗表演。鼓励干部职工参与节日期间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让干部群众充分感受节日的浪漫气氛。如:市总工会机关开展 “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活动以传统节日“七夕”为主题,以“过一个有趣、有味、有文化的七夕节”为宗旨,旨在激发全体机关干部做一个有爱有情的人。

  三是开展一次家庭关爱活动。安阳市人民公园号召大家为自己的爱人发一个温馨短信,买一份爱的礼物。三官庙小学给部分孩子们布置了一个“我爱我家”作业,让孩子们自己设计一个游戏,或是写一篇爱的文章,或是寻找爱的踪迹。

  通过诵读经典诗歌,文化活动等,从而引导人们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并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凝聚力。

责任编辑: 史梅如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