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社区

安阳市监狱开展法律援助、医疗卫生、心理咨询进社区活动
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发布于:(2014-07-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设置公益广告牌

帮扶困难群众

义务诊断

 发放普法知识材料

免费发放药品

积极参与的社区居民

    7月15日上午,安阳市监狱志愿服务队由副监狱长贾运良带队,一行10余人,来到精神文明建设结对帮扶村李潘流,进行帮扶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法律援助、医疗卫生、心理咨询三个板块,主要为李潘流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普及法律知识,培养社区居民遵纪守法意识。免费为社区居民进行常见病诊断治疗,贴心询问居民身体状况,给出科学饮食、合理用药等方面的健康建议,还为居民送上了常用的药品。活动同时向社区居民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体验参与心理健康咨询活动的益处,实现身心和谐、健康生活的目的。到场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安阳市监狱志愿者耐心讲解,发放相关法律援助、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单。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辖区以后多开展此类咨询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通过村干部了解到村里有个68岁叫王二英的大妈,因患有高血压、眼底疾病而失明,丧失劳动能力多年,除每月60元的养老保险外再无收入,经济十分困难。得知大妈的情况后,志愿队的同志们亲自为王大妈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还在村里建立了一处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公益广告牌。通过公益广告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文明道德水平。

责任编辑: 吴庆萍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