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安阳县蒋村镇开展“关爱老人、服务老人”活动
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发布于:(2014-09-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重阳节来临之时,蒋村镇多措并举丰富老人们的生活,开展了以“关爱老人、服务老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是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尊老、敬老、爱老氛围。各村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宣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健康养生知识等,号召全村争做敬老、爱老的优秀子女;并且上门入户为42名鳏寡孤独、家庭贫困的老人送去了米、面、油和秋天衣物等。

    二是敬老示范村多种形式送祝福。在重阳节当天,东蒋村组织老人们吃敬老餐,西蒋村、刘贾店、大堰等村组织老人进行健康体检,并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在医疗、生活、起居等方面的情况,鼓励老人们积极参与各种活动,丰富晚年生活。

    三是社会各界齐出力,丰富老人精神文化生活。全镇各中小学生到家里义务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并与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表演舞蹈、诗歌朗诵等各类文艺节目。另外,该镇还进一步完善老年人各项活动设施,充分开展各项适合老年群体参加的文体活动,如秧歌队、象棋俱乐部等。一直以来,蒋村镇高度关注老年群体,力争将敬老、爱老工作深入到百姓心坎里,切实保障了老年群体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蒋村镇党政办 张婵)


责任编辑: 吴庆萍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