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林州五小:“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6-2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

关爱孩子 从亲子阅读开始

关爱老幼 共筑文明天空

关注留守儿童

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清洁大行动

净化环境 推进文明创建

净化环境 推进文明创建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响应市教体局、文明办的活动要求,提升广大师生的文明素养,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一、动员大会,播撒文明种子。通过升旗仪式,号召全体师生“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在单位做一个好职工,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家庭做一个好成员。”然后召开主题班会,让学生讨论交流,达到“我文明,我快乐”的共识。

  二、公益广告,营造文明氛围。充分利用公益广告牌、校园墙、宣传栏、电子屏等平台,宣传中华礼仪用语、诚信、文明旅游等内容,引导学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营造出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三、牵手经典,浸润文明风骨。首先,各年级参赛学生在多功能影视厅进行了《三字经》、《弟子规》、《千字文》等经典诵读展示,博得了阵阵掌声,洋溢出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其次,低年级2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了小学生拼音报社李东老师的《关爱孩子,从亲子阅读开始》专题报告会,明白了亲子诵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了培养读书兴趣的方法,受益匪浅。

  四、关爱老幼,共筑文明天空。6月7日,教师志愿者带着糖糕、菜角、水果等慰问品,分别到老年公寓、留守儿童家庭走访慰问,为他们洗刷,跟他们谈心,帮他们打扫,给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文明之花开遍社区。

  五、净化环境,推进文明创建。本学期,市直五小教师分年级对学校附近的路段进行一天四清扫,保证了周边良好的卫生环境。6月17日下午,市直五小70多名教师、学生及家长,手拿扫把、铁锹等清扫工具,来到龙山社区、新兴社区、东环路,一起动手,净化周边环境。志愿者们有的弯腰拾捡果皮碎屑,有的清理卫生死角,有的清除路灯杆、墙面上的小广告。两个小时后,周边环境焕然一新,社区居民、行人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林州五小努力做到文明常识的广泛宣传,力求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效果,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