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2.jpg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刘奇葆出席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千人饺子宴 弘扬传统美德传递浓浓敬老情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第五次“义诊义演千人饺子宴”活动在安阳县北郭乡武庄村举行。图片来源:新华网

“千人饺子宴”盛况。图片来源:新华网

当地村民和志愿者们共同包“孝心饺子”。图片来源:新华网

当地村民和志愿者们共同包“孝心饺子”。图片来源:新浪网

当地村民和社会志愿者精心包好的饺子。图片来源:新华网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端上热腾腾的饺子。图片来源:新华网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端上热腾腾的饺子。图片来源:新浪网

老人们共同分享香喷喷的孝心饺子。图片来源:新华网

  4月27日,阳光灿烂,天空湛蓝,第五次“义诊义演千人饺子宴”活动在安阳县北郭乡武庄村富贵文化广场正式举行。广场上一片欢声笑语,沉浸在幸福祥和的热闹气氛中。义演义诊,旗袍走秀,跪乳孝母,千人饺子宴,各种敬老爱老活动精彩纷呈,活动现场充满了爱的暖流。

  活动在羔羊跪乳舞蹈的表演中拉开序幕,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洗脚,发放孝道文化宣传品,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专家们现场为老人免费体检,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书写孝道文化,来自安阳市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慈善义工队和安阳市旗袍会慈善义工队的艺术家和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丰富多彩的表演节目。“千人饺子宴”使活动氛围达到了顶峰。400位长寿老人和400位幸福老人代表等上千名老人共同享用了美味的饺子。85岁高龄的崔如凤老奶奶在现场感慨道:“这是第五次了,十里八乡的老人在节日里一起吃饺子,很幸福。”富贵孝道文化广场的饺子宴座无虚席,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写在刻满古铜色年轮的脸上;舞台上飘来了优美歌声,回荡在敬老广场的上空,每一位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这场为老人精心准备的活动,凝聚了和气,传承了美德。

  本次活动由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全国“十佳孝贤”、全国“最美敬老志愿者”、“全国最美家庭”、“河南省孝文化传播楷模”、“感动安阳人物”、“安阳市十大孝心人物”、“首届安阳慈善楷模”等称号的原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安阳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刘付贵倡导主办,旨在营造孝老爱亲的浓厚氛围,让老年人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也让年轻人学会知恩感恩报恩,以进一步弘扬孝道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安阳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