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2.jpg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刘奇葆出席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中国古典诗文赏析系列讲座”开讲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1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中国古典诗文赏析系列讲座”开讲。图片来源:安阳网

300余名诗词爱好者参加本次讲座。图片来源:安阳网

诗词爱好者们专注聆听。图片来源:安阳网

杨景龙教授讲解中国古典诗词的艺术表达方式。图片来源:安阳网

  4月8日上午,由安阳市图书馆主办的安阳文化大讲堂“中国古典诗文赏析系列讲座”在安阳文化大舞台开讲。“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市图书馆特邀安阳教育界、文化界、新闻界的专家、学者、教师,为广大读者推出中国古典诗文赏析系列讲座。据了解,在每周六的上午,都会有专家为全市广大阅读爱好者献上一堂堂文采飞扬、引人入胜的精神文化大餐。首位讲座教授是安阳师范学院文学院教授、中国词学研究会理事杨景龙。

  中国古典诗文是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是中华文化独特魅力之所在。数千年来,是最能表达中国人思想感情和丰富内涵的文化载体,每个中国人无不受到中华诗文的滋养。杨景龙教授以《培德敦品 启智育美》为题,讲述了中国古典诗词的人文化成作用,以及我国古典诗文的创作历史、艺术表达、创作的思路等方面加以讲解分析,300余名诗词爱好者齐聚一堂,精彩的诗文讲解与风趣的话语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市图书馆策划举办的这次系列讲座,我感到非常有意义,赏析中国古典诗文对广大市民及青年学生陶冶情操、学习传统文化都是非常有帮助的,从文化层面来讲,如朗诵者大会和我们这次举办的讲座,是在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需要向文化借力,经济实力与文化实力双丰收,作为世界大国,不仅经济要强、军事要强、文化也要强,“培德敦品 启智育美”这八个字不仅是我今天讲座的题目,同时也体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对全人格的养成不仅仅是背诵几首诗词,不仅仅是学生们应付考试,它是关系到我们的国脉,人们需要这样的精神和文化滋养。”杨景龙说。

  安阳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李军华说:“听完杨教授的讲座后,我感到受益匪浅,同时也把观众引入了文化殿堂,这对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我市市民文化素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更多的人能热爱我们的古诗词,在诗情画意中品味生活,在平凡生活中感受美好。”(来源:安阳网)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