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2.jpg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刘奇葆出席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开启文明城市新建设创造安定团结生活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0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开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以人民群众为主,改善人民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素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坚持科学发展,以及促进经济、社会各方面的进步,从而提高了社会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的综合性发展。

  创建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当以人民群众为核心创建时,首先就会考虑人民群众最为重视的安全问题,安全无疑是人们茶余饭后最热门的话题,食品药品安全、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安全等,都会对人民群众带来直接的影响。

创建文明交通。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创建文明交通。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为了大大提高市民对社会的安全指数,深化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文明交通志愿团队不畏严寒,在寒风凛冽的天气下,统一佩戴志愿者服装、帽子,拿好手旗,在交通民警的统一安排下,劝阻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劝阻和制止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逆向行驶、随地吐痰、乱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通过自身的行动和文明劝导工作,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文明交通建设中来,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提高全民健身意识

  提高社会环境安全是初始,但一切文明初始的前提都是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和健康的生活为首要。

全民健身。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全民健身。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为倡导健康的科学生活方式,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安阳市积极多方举办了全民健身活动,活动共设立绑腿赛、跳大绳、拔河、抢凳子四个运动项目,不仅考验个人的体能素质,更考验团队的配合能力。活动的开展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参赛队员们围绕“扬激情、增活力、聚人心”主题,精诚合作、奋勇争先,呈现出进取、欢乐、融洽的良好氛围。

  运动会集趣味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彼此沟通、加强联系,也有利于强化身体锻炼,在运动中陶冶情操,树立热爱生活。

  让爱心无限

  健康的体魄使人们有了奔入小康生活的基础,充实人们的心灵,更会使人们及早驶入和谐幸福的轨道。

关爱残障儿童。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关爱残障儿童。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而为了将爱心播散的到需要的地方,得到更有价值性的升华,安阳师范学院的学生在安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了“和你在一起”关爱残障儿童的献爱心的活动,学生们耐心地陪孩子们做游戏,画画,唱歌,教孩子们跳了一曲《小苹果》,为残障孩子们带去了一丝丝温暖,不仅激发了自身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更加关心残障儿童,关心这群折翼小天使们。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人类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过程,当我们认识了真善美,从而逐步完善它的时候,我们已然成了文明的化身,最终更一步促进了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宗旨,努力将安阳市打造成讲文明,有素质,积极健康的小康社会。(安阳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