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2.jpg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刘奇葆出席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打造文明交通环境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2-2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不仅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为倡导文明出行、平安出行新风尚,助力安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安阳交警部门对多次违法未处理的车辆及逾期未审验的车辆进行专项整治,以提高广大群众交通法制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同时,配合广大志愿工作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打造文明交通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

  “对道路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违法行为,应当在接到通知之日起30日内接受处理;对现场查处的违法行为,应当在收到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行政强制措施凭证之日起15日内接受处理……”安阳交警部门将利用5个月的时间,集中力量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强制执行。

  为实施执行河南省公安厅下发的《关于依法查处清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通告》,安阳市公安交警支队多次组织召开专题动员会,对为期5个月的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交警部门先后两次举办专项行动和立案工作培训会,详细解读省公安厅《通告》列举的违法事项、法律依据、处理办法,讲解工作重点、方法技巧以及催告书送达、申请立案等与法院对接工作的具体环节。

  安阳市公安交警支队按照属地原则,首先对库存违法数据进行分类筛查,确定有效未交款裁决数、非现场违法信息数以及无效数据底数。随后,交警部门会依法通知驾驶人、车辆所有人或管理人及时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将存在多起交通违法信息车辆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实施重点管控。对拒不履行处罚决定的当事人,将进行催告,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此外,交警部门将安排警力把好重要路口、路段、重点时段,采取定点检查、巡查和缉查布控等措施予以重点查控。

  2月13日,安阳公安交警支队对全市交通违法未处理超过100次以上的车辆进行公开曝光。本次公开曝光交通违法超过100次以上的185辆车,涉及全市多家运输企业和个人,其中一辆车牌号为豫EA5259的小型汽车,交通违法多达524次。交警部门已将这些车辆信息纳入缉查布控系统内,一旦车辆上路,系统将会自动报警,指挥中心通知路面民警进行查处。

  市公安交警支队各级宣传部门还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短信、微信、微博等媒介,广泛宣传专项行动的目的和意义,尤其是把拒不履行交款义务的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一重要举措做到家喻户晓。春节前后,交警部门走进重点运输企业、社区、农村、加油站、商场等地,张贴、发放《通告》两万余份,发放相关宣传单3.5万份,还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及时通知“违法大户”认真学习《通告》内容,使广大交通参与者理解、支持、配合专项行动。

交警正在给志愿者演示交通手势。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志愿者在道路执勤,维护交通秩序。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安阳各文明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志愿者就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陋习、如何做到安全文明行车等方面做为广大市民群众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提醒群众要从交通安全事故中吸取教训,消除侥幸心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做到不闯红灯、不超速、坚决杜绝酒后驾车、疲劳驾车,倡导广大群众“文明交通,文明出行”。

  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经过统一培训后,身穿红马甲,头戴“文明交通”小红帽,身披“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者”绶带,手持交通引导旗,认真履行职责,主动引导市民安全过马路,教育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始终面带笑容,态度和蔼可亲,服务精心细致,认真引导行人,面对问路行人,一边耐心指引,一边观察路口的交通情况;面对行动不便的群众,主动伸出热情的双手给予帮助、搀扶。(来源:安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