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2.jpg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刘奇葆出席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市举行“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发布于:(2012-12-0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12月2日是我国首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上午,安阳市在市政广场隆重举行201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成所、市文明办副主任成卫东及市教育局、安监局、交通局等“文明交通行动计划”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全市各界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代表、机动车驾驶人代表、驾驶员培训机构的代表和市交警支队民警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市交警支队政委李万保主持仪式。

  

  全市文明交通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国务院11月18日正式批复,自2012年开始将每年的12月2日设立为“全国交通安全日”,并号召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和广大交通参与者要文明遵章安全出行,积极参与文明交通活动,从而提高公众文明交通素质。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活动主题为“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

  

  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成所讲话

  赵成所副秘书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时指出,“全国交通安全日”的设立有利于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行业尽责、公众参与”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长效机制,有助于引起全社会对交通安全问题的关注,有助于政府部门、媒体和社会力量形成互动。他号召全市广大交通参与者,围绕交通安全日主题,“起好步,走好路”,实现安全文明出行,从遵守交通信号做起。   

  

  

  市人民大道小学文明交通志愿者发倡议书 

  启动仪式上,市人民大道小学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代表在发言时倡议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做自觉遵守社会公德、遵守交通法规的倡导者、践行者。

  

  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品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市交警部门结合交通安全宣传“五进”和“牵手平安行”等活动,与广大文明交通志愿者一起,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赠送提示车贴、悬挂交通安全横幅、张贴宣传挂图等形式,积极向公众宣传交通安全,努力在全市上下营造出浓厚的交通安全日活动氛围,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和欢迎。

责任编辑: 翟 政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