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团队

六位老奶奶组成志愿服务团 义务打扫楼院十多年
来源:安阳新闻网    发布于:(2015-01-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老人们铲除墙上的小广告(图片源自《安阳晚报》)

    1月22日8时刚过,皮秀琴就来到院内打扫卫生,并铲除墙上的小广告。虽然皮秀琴出门很早,但是志愿服务队的几位老姐妹已经等在那里了。简单分工后,老人们开始忙碌起来,有的人拿着笤帚扫地,有的人拿着小铲子清除墙上的小广告。

  “我们主要负责家属院内的环境卫生,看到乱扔垃圾的行为就会上前制止,现在正处于创卫复审阶段,我们更得让楼院干净整洁。”作为“老奶奶志愿服务队”的队长,皮秀琴同时也是这支队伍中的“元老”。

  提到多年的义务服务经历,她感慨良多。“一开始我们并没有成立志愿服务队,就是几位老人自发地打扫楼院卫生,后来在街道办事处的组织下,志愿服务队才于去年成立。”皮秀琴说,“老奶奶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基本上都是电池厂的退休职工,年龄最小的54岁,最大的已经82岁了。虽然都是老人,但她们都想退休后发挥余热。

  除了义务打扫楼院卫生,这些闲不住的老奶奶还经常帮助弱势群体。50多岁的何爱香是一位残疾人,皮秀琴经常帮她从市场上买些菜送到家里,平时家里需要购买什么东西,只要对方一个电话,皮秀琴都会尽力帮忙。

  采访中,队员郭香梅告诉记者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家属院里准备通暖气时,有一位邻居因为是残疾人,家庭条件比较困难,无法拿出安装费用,皮秀琴就动员邻居们筹集了9000元,为其垫付了相关费用。

  “我们的队员田玉花是位‘巧’妈妈,邻居家需要缝制衣服、床单、被罩什么的,都来找她,而她也总是很热心地义务帮忙。”郭香梅说。

  老人们热心公益的做法受到了社区干部和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北关区红旗路街道办事处红旗北社区工作人员刘瑶告诉记者,“老奶奶志愿服务队”的队员都是红旗北社区的老住户,“虽然她们做的都是些小事儿,但能够长期坚持下来,这十分难得,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记者 周俊英 文/图 )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