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站

安阳市文峰区地税局为社区志愿服务站揭牌
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发布于:(2014-07-1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近日,文峰区地税局持续深化志愿者服务工作,在制度规范、活动内容、人员保障等方面全力支持文峰区南一道社区,成功建立起了第一个地税社区联合志愿者服务站,较好完成由社区居民中热心志愿活动的零散群众向 “志愿者正规军”的转变。

  一、深化志愿精神,树立合作性理念。积极联合社区组织召开志愿活动座谈会,将地税部门为纳税人、涉税企业做好专业性服务工作的志愿者精神,与社区人员为广大群众做好日常服务工作的志愿理念进行有机融合,深化“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树立双方互信、互赖、团结、互助的合作理念。

  二、共享管理制度,建立规范化体系。与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融合完善志愿者管理制度、志愿者服务队招募管理办法等制度,确保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有计划、有组织、有安排,以规范的管理制度保障志愿者人人身安全,促进活动有序开展。

  三、探讨活动经验,落实效率化进程。针对文峰区地税局志愿者资源丰富,但服务群体受到局限的实际问题,及时与社区工作人员展开探讨,就志愿服务项目化,一对一服务推广经验,进一步完善活动细节。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地税部门和社区工作站在活动过程中互助学习、彼此监督的作用,促进服务效率的不断提高。

  四、融合职能特色,强化针对性服务。针对双方以不同方式服务不同群体,以及服务活动的交叉点进行全面研究,充分发挥双方的职能,积极弥补彼此的服务盲区,在群众和企业两方面强化针对性服务,使志愿者服务行动真正变成为群众、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让全民得实惠的长效活动。

文峰区地税社区联合志愿者服务站

责任编辑: 史梅如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