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宣传部长会议.jpg
[为决胜全面小康凝聚强大正能量——2016年] [中央文明办发布12月“中国好人榜” 1289]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主题活动

你从秋天走来
来源:    发布于:(2017-01-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一身橙黄的朴素,从众人香甜的梦中走来,从晨光慵懒的哈欠中走来,映衬在秀美山水和湛蓝天空组成的背景里,落叶缤纷般的飒飒声是你的节奏,带着长长的音符奏出这个城市每天最早的轻音乐。 

  你从秋天走来,寒霜降临的季节里风雨无阻,吵嚷喧闹的大街上默默无闻。人群中,你一定是最容易被忽视的那一个,功劳簿上,永远难有你的一席之地。如果不是志愿服务值班的安排,我可能也会对你的存在无动于衷。 

  跟你靠近,方知道你们是怎样一种存在;与你同行,才发现谋生是如此辛劳疲累。突然间会情不自禁,因为同样的一双手竟然会天壤之别,是什么让你们只能用汗水的代价来清洁我们的城市,美化我们的家园…… 

  生活中总会有很多人让我们肃然起敬。在已经萧瑟的清晨,不自觉的相互搓着哆嗦的手,忽然看见从秋天走来的你,透过崇敬的眼神,你无疑是最让我们暖心的一个。于是,我又想到,在炎热的夏季,断线珍珠一般的汗水淌在脸上,你也一定不肯歇一歇;而酷寒的冬天,龟裂的老茧颤抖在刺骨的冰冷中,你也一定坚守在清洁城市的最前线。 

  生于农村的我曾以为城市里都是轻松美好的生活,直到见到了从秋天走来的你。我知道,你背朝着整个炫美的秋天,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轻松美好的生活。 

  你从秋天走来,也即将走向冬天。我分明看见你去捡别人随手扔弃的瓶子时已经步履蹒跚;我分明看见你铲口香糖的手开始有些不听使唤;我分明看见你弯腰抠出砖缝里的瓜子皮后右手扶着膝盖半天没有直起腰板…… 

  双手合十,扪心凝神,你的岗位开始变得高尚,你的职责开始变得神圣。偶然间再见你的笑容,像极了斑驳树阴里的一缕阳光,晶莹透亮。我们此时此刻的心旷神怡,是因为你们时时刻刻的可亲可敬。 

  你从秋天走来,带着一种闪闪发光的东西,让我们更能看清去路,同时也看清自己。马路天使,一个形象的名字,无愧于你。有欢乐,你总是用憨厚的笑容和大家一起分享;有悲伤,你总是低头用一把扫帚扫除心霾。让污浊远离,独留下美丽,从不退而守舍,从不选择安逸。 

  是什么支撑着你,你说这是你的事业。事业——从一个如此平凡到几乎被忽略的人口中说出,让我十分羞愧。我相信你身上有天使的力量,此刻你是我的榜样,一份事业心在将在我的实践中回荡,让自己无怨无悔,让人民安居乐业。 

  你从秋天走来,满身风霜披担当,一丝不苟显品尚。不停摆动的是对事业的职责,车厢装满的是沉甸甸的功德。悄无声息,把无私奉献的精神诠释;俯身忙碌,用焕发生机的容光展示。 

  没有优雅高贵的身段,却像一场圆舞曲的主角;没有登峰造极的技艺,却宛如美容大师的手笔。再熟悉的一个场景,经过你手臂的一伸一曲,都会变成一道美丽的风景。 

  金色的阳光下,你从秋天走来,佝偻的影子,粗糙的大手,甩动扫帚伴着沙沙声,树叶纷纷下,又一场劳碌开始了抬眼望去,你身后还有很多同伴,你只是这个群体中的一员,因为有你们,秋天必然走向下一个春天。 

  不,我也该是其中的一员,因为我本来就该是其中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该是其中的一员。 

  我们同为小草清泉,共同守护碧水蓝天。 

  我们同行康庄大道,一起传播文明之光。 

  我们同在三省交界,齐建区域中心城市。 

  (林州市文明办 王斌) 

责任编辑: 谷道平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