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W020161226575521373770.png
[安阳市“三下乡”暨推动移风易俗系列活动] [安阳市刘付贵家庭 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强]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主题活动

林州农信联社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2-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12月24日,林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组织14名志愿者,在汇丰社区张万周主任的引领下,深入帮扶社区林州市桂园区太行路信用社家属院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了社区家政服务活动。为让帮扶社区困难群众感受到节日的浓厚氛围,度过一个干净舒适的佳节,元旦来临之际,林州联社志愿者带着清洁工具,前往帮扶社区太行路信用社家属院困难群众的家中,开展家政服务志愿服务活动。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积极行动, 分工合作,有的扫地、有的擦桌子、有的擦窗户,热火朝天开展卫生大扫除,用实际行动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怀,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二是开展了关爱老人心理辅导活动。志愿者们在汇丰社区张万周主任的引领下来到郭凤云家中,将带来的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送到老人手里,尽其所能帮老人做家务、陪老人拉家常,并提前向老人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老人的亲切关怀,温暖了老人的心。

  三是发放了新春礼物-台历。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广大市民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和参与度,志愿者将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印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台历》到帮扶社区挨家挨户进行发放,同时向帮扶社区门口的商户也进行了一一发放,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将文明意识融入到市民的内心,把文明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使“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精神更加接地气、入人心,成为广大群众精神生活的“主旋律”。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明城市创建,更是实实在在地为市民解难题、办实事。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着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爱心汇聚着正能量,带动更多的人来帮助他人、奉献爱心、传播文明,从而使文明融入到生活之中,融入到社会之中,融入到城市之中,让生活更加有意义,共同为我市创建成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