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庆祝国际志愿者日 表彰“五个最美”志愿服务.jpg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7部门印发《关于公] [习近平: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文艺高] [刘奇葆: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主题活动

特警支队开展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2-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志愿服务浓厚氛围,根据市文明办统一要求,特警支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集中活动。

  一是积极组织参加志愿者宣誓活动。12月5日上午,为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和志愿者的荣誉感、归属感,北关区文明办联合辖区各文明单位在盘庚中社区开展以“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庆祝12.5国际志愿者日”为主题的志愿者宣誓活动,特警支队积极组织阳光特警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志愿者们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高举右拳,庄严地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二是积极开展关爱空巢老人“邻里亲”活动。近日,为响应政府号召、防治大气污染,北关区盘庚中社区居民纷纷使用清洁煤球炉代替传统高污染煤球炉进行烧饭、取暖。了解到这一情况,阳光特警志愿者们主动联系社区干部,为社区空巢老人将清洁煤球炉送到老人的家中,告诉老人如何使用,并叮嘱老人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在严冬时节为空巢老人们送去了来自特警支队志愿者的温暖。

  三是认真开展清洁家园、美化环境活动。近日,为方便群众生活,提高服务水平,结合我市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抑制扬尘,阳光特警志愿者们来到盘庚中社区街道路面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志愿者们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他们拿着笤帚、抹布等清洁工具认真清理道路两旁的卫生死角,捡拾沿路的垃圾和纸屑,清除绿化带内的杂草,经过清理,社区的道路焕然一新,社区居民纷纷为志愿者们的行动点赞赏。清洁家园行动不但清洁了卫生、美化了环境,更有效抑制了扬尘,还带动了居民讲卫生、爱整洁。

  特警支队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积极践行文明单位承诺,以实际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受到了上级部门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下一步,特警支队将继续扎实开展好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努力推动形成崇尚志愿服务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