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庆祝国际志愿者日 表彰“五个最美”志愿服务.jpg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7部门印发《关于公] [习近平: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文艺高] [刘奇葆: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主题活动

林州文明单位第九组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2-0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合影

卫生系统志愿者正在为老人量血压

志愿者为老人们包包子

志愿者正在清扫庭院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营造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12月7日上午,林州市检察院联合市民政局、疾控中心、农牧局、二中、中心血库、卫生监督所、爱卫会等市直文明单位第九组16个单位来到市老年公寓开展“敬老爱老、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给老人们送去了欢笑和快乐。

  志愿者一行20余人来到市老年公寓,老人们已经在院子里坐好,欢迎志愿者的到来。志愿者心系老人身体健康,携带两部血压计,为老人们量起了血压。边量血压边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并告诉老人们一些注意事项和急救措施。

  整个活动期间,有的志愿们坐到老人中间,陪老人们亲切地唠起了家常,了解他们的饮居起食等生活情况,给他们讲讲笑话,讲讲养生小知识;有的志愿者为老人们整理内务,打扫卫生,带给他们清洁干净的生活坏境;有的走进厨房,给老人们做起了包子,让老人们换换口味,感受家的温暖;有的搀扶着老人一起到户外走走,听老人讲讲过去,讨论一下现在,不仅摆脱了老人的寂寞,也使自己受到了教育。整个院子里萦绕着欢声笑语,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着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这次志愿者活动的意义所在----敬老爱老,与爱同行。

  两个多小时的志愿活动时间很快过去,大家合影留念,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一告别。此次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又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和对老人们的关爱意识。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