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庆祝国际志愿者日 表彰“五个最美”志愿服务.jpg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7部门印发《关于公] [习近平: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文艺高] [刘奇葆: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主题活动

林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 迎接国际志愿者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2-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12月5日是第三十一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林州市各级文明单位在全市广泛开展了以“文明河南 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林州市文明单位第一组 联合开展“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捐赠爱心衣物现场

志愿者宣誓仪式

发放禁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为进一步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已”志愿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全国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林州市直文明单位第一组19个成员单位40余名名志愿者开展了“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爱心衣物捐赠和志愿服务两个环节。在上午的爱心衣物捐赠环节,林州市市直文明单位第一组的志愿者携带着干净、整洁、饱含爱心的冬季衣物集中到人民公园的爱心小屋进行衣物捐赠活动。一到爱心小屋,大家放下衣物就着手清扫爱心小屋内卫生,清理干净后,大家分工协作,有的负责给衣物分类,有的负责摆放,有的负责悬挂,有条不紊地把所有衣物分门别类地摆放整齐,方便群众取用。下午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林州市汽车南站举行,此次活动分为志愿者宣誓、发放禁放烟花爆竹倡议书、为乘客提供热水和拎包服务及清洁车站环境卫生等环节。

  此次活动一方面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对志愿者工作的理解,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另一方面宣传了我市在防治大气污染工作中禁放烟花爆竹的有力举措。在活动中,广大市民朋友纷纷表示要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快建设富美林州、幸福家园,奉献自己的力量。

  林州市文明单位第二组:弘扬志愿精神 爱心奉献温暖人心

志愿者宣誓仪式

弘扬志愿精神  爱心奉献温暖人心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迅速在全市掀起学雷锋活动高潮。在第31个国际志愿活动日到来之际,12月5日上午,林州市移动公司、经济管理学校、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广电总台、交通运输执法局、残疾人联合会、劳力办就业办、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新闻中心九家文明单位成员在人民广场联合举行了第二组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旨在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强化广大志愿者的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责任意识。主要围绕“三个一”为主题,在本月内开展“进一次社区、关爱一次老人、开展一次清洁家园”志愿服务项目。

  启动仪式上,第二组文明单位联络人程军做了动员讲话,并带领志愿者宣读了《志愿誓词》。志愿者代表宣读了《2016年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又集中到市老年公寓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和卫生清洁活动。

  林州市直文明单位第三组 联合开展“12·5”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宣誓仪式

联合开展“12.5”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林州市直文明单位第三组联合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根据省、市文明办相关要求,在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当天,林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林州市市直第三小学、林州市联通公司、林州市桂园街道办事处、林州市邮政集团、林州市邮政储蓄银行、林州市国土资源局、林州市自来水公司、林州市桂园学校等8家单位,50余名志愿者在林州市龙凤山景区开展了林州市直文明单位第三组“12.5”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为使活动规模化,根据市文明办要求,林州市直文明单位第三组组长单位林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副组长单位林州市联通公司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在微信群里及时下发通知,征求成员单位意见,各成员单位积极响应,制定了《林州市直文明单位第三组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方案》,确保了活动的有序开展。

  二是积极开展、确保成效。首先,在林州市龙凤山景区青云梯处举行了志愿者宣誓仪式,志愿者们重温志愿誓词,“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提升了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和志愿者的荣誉感、归属感。其次,志愿者们纷纷拿出自带的钳子、扫帚、铲子、垃圾袋等工具,并对龙凤山景区进行了义务清扫,志愿者有的用钳子夹,有的直接用手捡,认真地清扫着每个角落,龙凤山景区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最后,志愿者们给游客、周边的商户发放倡议书,大力宣传文明旅游、文明城市、文明市民、环境保护等知识,有效提高了周边市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

  通过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志愿者服务精神,营造了志愿服务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加快推进“富美林州、幸福家园”建设,着力打造世界人文山水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林州市直文明单位第四组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宣誓仪式现场

爱心墙捐衣活动

  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广泛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在全市竟遭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林州市市直文明单位第四组工商质监局、审计局、教体局、一中、九中、九小、二幼、计生服务站等在人民公园开展“12·5 国际志愿者日 我们在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人民公园大门口,伴随着“我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铿锵有力的宣誓语录,大家坚定的眼神,有力地表达着志愿者努力服务的决心。宣誓过后,各单位分头行动开展护绿保洁、清扫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一个人的奉献力量是有限的,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深深感受到集体组织的的力量,将更坚定团结在林州市文明单位第四组身边,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奉献青春,为和谐文明林州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林州市文明单位第五组---以志愿服务美丽家园 温暖人心

志愿者宣誓仪式现场

志愿者爱心墙捐衣活动

志愿者发放宣传页

  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在12·5期间, 林州市文明单位第五组成员单位经过积极安排部署,统一有序行动,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林州市地税局、住建局、食药局、粮食局、开元街道、振林街道、新华书店、市直八小8家单位的志愿者代表集中在“爱心墙”前,开展了集中捐衣活动,随即引来群众的围观和赞许,他们高兴地从爱心墙里挑选各自需要的衣物,有的为了生病没有出门的老伴,有的为了还未上学的孩子,有的为了自己。能够为寒冬里的人们送上我们的温暖和祝福,在助人的同时我们也温暖了自己。寒冬里,棉衣暖人身,真情暖人心!

  让我们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更加真挚的热情和无私的付出,帮助群众,服务社会,扩大志愿者的影响,吸引更多的人们自发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共建美丽家园,共创文明新城!

  林州市文明单位第七组开展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爱心洒满社会 真情吹散雾霾

志愿者宣誓仪式现场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营造志愿服务浓厚氛围。林州市市直文明单位第七组(国税局、公路局、林州市实验中学、市社、城关供销社、气象局、交通局、公路所、人保财险、汽车站)志愿者40余人于2016年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在林州市汽车南站举行了联合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志愿者宣誓仪式、发放环保主题宣传页和清扫卫生三个环节。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志愿者在林州市实验中学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对志愿服务旗帜,士气昂扬,握拳宣誓。志愿者们激昂的声音和坚定的眼神传递着决心和信心。那庄严的誓词和无悔的诺言,声声震耳,字字刻心。

  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志愿者根据统一安排,进行当天的主题活动——“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过往市民发放《安阳市大气污染防治倡议书》和《林州市关于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并耐心讲解,引导市民响应大气污染防治政策,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共同努力。

  林州市文明单位第九组开展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庄严宣誓 与爱同行

志愿者宣誓仪式现场

  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林州市直第九组文明单位的志愿者在检察院的组织下,开展了以“文明河南 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文化,林州市检察院、中心血库、人民医院、农业局、市文广新局、林业局、疾控中心、医保中心、第二中学、第十中学、图书馆、公安局、卫生监督所、民政局、工信委、爱卫办共十六家文明单位的40余名志愿者代表齐聚人民广场,在人民广场举行了志愿者宣誓仪式。

  仪式上,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面对志愿者旗帜,志愿者们士气昂扬握拳宣誓,激昂有力的声音和坚定的眼神传递着志愿者的决心和信心。宣誓活动不但重温了志愿者誓词,更加坚定了林州志愿者无私奉献的信念。

  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这是志愿者们行动的口号。志愿者们尽己所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便民利民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精神的内涵。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