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庆祝国际志愿者日 表彰“五个最美”志愿服务.jpg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7部门印发《关于公] [习近平: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文艺高] [刘奇葆: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主题活动

北关区“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2-0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北关区义务理发活动

北关区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北关区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北关区关爱洹河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活动日”,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引导广大社会公众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投身到创建和谐社会的实践中去,北关区精心组织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了营造更浓厚的活动氛围,北关区按照分组定点的形式,在群众较为集中的广场、游园、社区等地,开展“文明河南·与爱同行”主题服务活动。

  1、由文字博物馆、烟草局等文明单位牵头,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代表,在北关区雷锋广场举行宣誓仪式,向周围的居民发放《志愿服务倡议书》以及爱心联系卡,通过宣传条幅和版面向市民宣讲志愿服务精神和理念,从而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和志愿者的荣誉感、归属感,真正做到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以志愿者们的星火力量促成全社会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的燎原之势。

  2、“12.5”这一天,我市雾霾严重,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的身影是冬日里的一抹亮色,北关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单位以“文明河南·与爱同行”为主题,组织志愿者深入开展质量安全、法律援助、就业指导、文化辅导、医疗保健、电器维修、护绿保洁、清扫卫生以及理发、织补等多样化、专业化、便民化的志愿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方便群众生活。

  在盘庚中社区,人社局、北关区检察院牵头多家单位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关爱残疾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以社区空巢老人和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为服务对象,积极组织志愿者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等结对帮扶的办法,从他们的生活愿望和需求出发,为他们提供“生活照料、健康保健、心理抚慰、应急救助等关爱行动,努力为需要社会关注的人群带来更多帮助,使他们真切感受到社会的真情和温暖。

  由第65中学和市质监局联合牵头,多家单位参与在洹水公园集中开展了家庭教育咨询和医疗保健服务等活动。有测量血压、食疗养生的义诊,还有急救知识的讲解和心肺复苏急救现场演示等,引来了许多市民积极参与。为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大家相互帮助,相互协作,共同协奏出一曲美好的志愿服务的乐章。

  在洹河畔洹水之家志愿服务站,市61中学、安阳工学院北校区等9家联建单位联合部分文明单位开展为附近社区居民义务理发活动,一大早来理发的老同志就络绎不绝,理发师耐心细致的服务和志愿者们的热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洹水之家志愿服务站每月1号和15号定期开展为老人们免费理发活动,以发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尊老、爱老、助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影响更多的人,志愿者们热心助人、奉献社会的精神也会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发扬光大。

  在“12.5”这一天,到处都能看的志愿者们活跃的身影,在洹河两岸游园绿地内捡拾垃圾,开展“保护自然关爱洹河”活动;文博源小学家长志愿者们在孩子们上下学的时候,维护交通秩序,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在交通路口,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用爱心服务社会;区环卫处城市美容师志愿站的志愿者们利用自身特长,为过往群众义务修车,打气。接地气的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是冬日里涌动的暖流,此次大型主题活动北关区各级文明单位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积极参与,扩大“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人们对志愿服务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起到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